夜九阑

之前的文在B站,同名up,搜CP名字。

(2)兩位人生導師

      “我是看著他們想起了我們倆之前的樣子。” 邵逸辰歎了口氣,“還是在學校的時候好,能經常在一起。”
    “你現在是在抱怨我陪你的時間少了嗎?”
    “你想太多了,我不是抱怨,我只是羨慕邱子軒他們倆。”邵逸辰耐心的跟江勁騰解釋。
    “還是在抱怨。”江勁騰這一陣子確實是忙了點,每天回到家裡的時候差不多都是半夜了,然後一大早兩個人都顧不上好好說幾句話就又要各自去上班,相處的時間確實是變少了。
    “我知道你是在忙工作,沒關係。”邵逸辰只是心疼江勁騰這麼累。
    “那你每天晚上醒了以後盯著我看又不叫醒我是在幹嘛?”江勁騰轉過頭來看邵逸辰。
    邵逸辰的臉一下子紅了。
    “你怎麼發現的?”因為江勁騰不讓他晚上等太久,所以邵逸辰總是先睡,然後他會驚醒,盯著江勁騰的睡容看一陣子才繼續安穩睡去。他以為這件事江勁騰不會發覺,沒想到還是被他知道了。
    “我警覺性沒那麼低,你在我身邊輾轉反側的,我怎麼會不知道。”
“欸,江勁騰,你既然知道為什麼不早說?你早告訴我的話,我就不這麼做了,害得你也沒休息好。”邵逸辰有些自責。
“我怎麼知道你想幹什麼,害得我每天晚上都那麼期待。”江勁騰倒像是在抱怨。
“你期待什麼?”邵逸辰沒明白他是什麼意思。
江勁騰盯著他,“你說我期待什麼?三更半夜你不睡覺盯著我看,我自然是覺得你是太想我,想找機會跟我做點什麼親密的事情,也許是想霸王硬上弓也說不定……”
邵逸辰捂住他的嘴,壓低聲音說,“江勁騰,你瘋了是不是?旁邊還有人呢,你怎麼什麼都往外說?”
“你害羞什麼?”江勁騰挑了挑眉,看向邱子軒,“再說,他跟夏宇豪應該早就在一起了,根本就不會在意我們說的這些。”
“那也不行!”邵逸辰瞪他。
“我跟夏宇豪,我們還沒有……”一旁不想聽也聽完了他們對話的邱子軒面紅耳赤的開口。
“你們還沒有什麼?”邵逸辰好奇的看著邱子軒,他這幅害羞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還沒有上床嗎?”江勁騰托著臉看邱子軒,一臉不相信的表情,“就夏宇豪那種個性,他能忍到現在?”
邵逸辰已經無話可說了,在江勁騰那裡根本就沒有迂迴戰術可言,他習慣單刀直入直奔主題。這一點邵逸辰自己是挺喜歡的,但是就苦了邱子軒了,本來就開始覺得尷尬了,現在被江勁騰這麼一說更顯得侷促不安了。“你以為所有人都和你一樣嗎?想要什麼就直接去做,那麼霸道,一點兒也不顧忌別人的感受。”
“如果我們都像你們倆這樣瞻前顧後想東想西的,那這輩子就甭想有性福了,這種事總要有一個人主動。”江勁騰一語中的。“而且,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但是夏宇豪他不像是個會乖乖聽話的人,如果他能忍到現在不去碰你,除了誇他耐力好以外,看來他是真的很在意你的感受。”
邱子軒覺得江勁騰雖然說話很直接,但卻很有道理。
“你沒辦法接受更進一步的關係嗎?”邵逸辰看著邱子軒就想起當初自己暗戀江勁騰的時候,真的是又幸福又煎熬,有個人能聊一下真的會好很多。
邱子軒搖搖頭,“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就是很亂。”
“如果你現在沒有做好準備,可以直接告訴他,談戀愛不一定非要上床才能顯現出你們倆之間的關係,這是個順其自然的事情,沒有必要想太多。”
江勁騰歎氣,按照邵逸辰這種想法,大家都禁慾好了,靠著拉拉手親一下就能更幸福了,簡直就是反社會。  
“他們比賽結束了,我去找勁揚,你們繼續聊。”江勁騰站起來向球場上走。
邵逸辰忙著給邱子軒做人生導師,沒空理他。
“我不是不想,只是覺得緊張。”
邵逸辰笑,“這就更簡單了,你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就好了,當你們倆在一起的時候,他既不是你的學弟,你也不是他學長,你們倆只是彼此喜歡的兩個人,只要是兩情相悅就沒什麼可糾結的。”
邱子軒鬆了一口氣,他很感激邵逸辰能跟他說這麼多話,不管怎麼樣,他的心裡已經有了答案。“謝謝你。”
“不用。我只是從你身上看到了以前的自己。”邵逸辰深深地吸了口氣,“如果說我從以前的經歷學到了什麼,那就是別膽怯,珍惜眼前人。”
“我知道了。”邱子軒點頭。

“哥,這是我們隊友,夏宇豪。”勁揚看著江勁騰興高采烈的給他介紹。“宇豪,這是我表哥,江勁騰。”
“剛才見過了。”江勁騰笑笑。
“我們球隊是不是很厲害?”勁揚自豪的跟江勁騰炫耀。
“是。”
“小小學姐叫我了,我先過去一下。”勁揚拍拍夏宇豪的肩。
“學弟,球打的不錯。”
“剛才對不起了。”夏宇豪雖然莽撞一些,但是還沒到不懂禮貌的地步。
“沒關係,反正他們倆還在聊,換做是我的話,也會生氣。”江勁騰覺得邱子軒身上有些地方和邵逸辰還挺像的,這也許就是他們能聊到一起的原因吧。
“到底有什麼好聊的?”夏宇豪看著球場邊上的兩個人皺眉。
“他們在聊你們倆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上床的原因。”江勁騰一臉平靜。
“什麼?”夏宇豪既沒臉紅也沒生氣,只是看起來很困惑。“子軒他會跟別人聊這個?”
江勁騰摸了摸下巴,“因為邵逸辰他太熱心了,所以才……”江勁騰聳了聳肩,“不過,邱子軒看起來因為這件事很苦惱。”
夏宇豪沒說話。
江勁騰看見他這幅樣子真的很想翻白眼,難道這個世界上只有他明白直接推倒,先得到人再得到心的道理嗎?還是這世界上就他一個人耐力不好,沒辦法跟喜歡的人柏拉圖戀愛?喜歡一個人的極致不就是想佔有他嗎?想到這裡,他拍了拍夏宇豪的肩膀,“學弟,我給你一個建議,喜歡就上,千萬別拖拖拉拉的。”
夏宇豪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评论(27)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