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九阑

之前的文在B站,同名up,搜CP名字。

30.煎熬的邱子軒


    夏宇豪進來的時候,沈昱帆正坐在床上看書。本來不想問的,可是看見夏宇豪臉上的表情,沈昱帆還是忍不住合上書本問,“你沒事吧?”
    “沒事,他們倆腦子進水了。”夏宇豪氣呼呼的拎過來自己的包。
    “他們應該只是關心你。”雖然不清楚陳家均和王振文神神秘秘的在幹什麼,但是他們倆都是夏宇豪的朋友,肯定不會害他。
    “關心的有點過了。”夏宇豪歎氣,“算了,別管他們了,你在幹嘛?”
    “看書。”沈昱帆拿起書本封面給夏宇豪看。
    “果然是好學生,都這個點了還看書。”夏宇豪皺眉,“你不睏嗎?”
    “如果你想要睡覺的話,我可以關……”沈昱帆打算下床去關上燈。
    “不用,你能來跟我們集訓就很不容易了,總不能讓你把考試也栽了吧?”夏宇豪搖頭。“正好我現在也不困。”說著從包裡拿出複習資料。
    如果夏宇豪拿出來是把砍刀,可能沈昱帆都沒有這麼驚訝。
    “幹嘛?瞧不起人嗎?”夏宇豪趴在床上找了個舒服的姿勢,正好看見沈昱帆驚訝的表情。“我就不能看書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沈昱帆盤腿坐著,輕笑著看向夏宇豪,“只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還以為你是那種不在乎成績的人。”
    “這只能說明你根本就不了解我。”夏宇豪笑著挑了挑眉,開玩笑似的說,“我跟你想的根本就不一樣,是不是很失望?”
    沈昱帆搖搖頭,“為什麼要失望?你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
    夏宇豪白了他一眼,“我又不是要問你這個,還有,你對我是什麼看法我根本就不在乎,反正你只要離子軒遠一點就好了。”
    沈昱帆哭笑不得,索性放下書認真的問夏宇豪,“你為什麼認定我會喜歡邱子軒?”
    “子軒他很優秀,而且我不是認定你喜歡邱子軒,我是讓你死心。”夏宇豪不介意再一次標明自己的主權,“子軒是我的。”
    “我不喜歡邱子軒。”沈昱帆沒想到還要跟夏宇豪鄭重其事的解釋這個,“雖然他很優秀很善良,還那麼大度,但是我不喜歡他。”
    “最好是。”
    見他沒有要相信的意思,沈昱帆歎了口氣,“蘿蔔白菜,各有所愛,所以邱子軒根本就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夏宇豪看著習題冷哼了一聲。
    沈昱帆無奈,只好結束這個話題,重新拿起書,只是,這次他根本就沒辦法靜下心來,他總是會無意識的抬頭看向夏宇豪,一次又一次,像是無法控制。
    直到看到夏宇豪皺著眉頭拿筆在書上劃來劃去,才開口,“需要幫忙嗎?”
    “你行嗎?”夏宇豪斜眼看他。
    “只是看成績的話,不能說肯定比你行,但是絕對不會比你差。”
    “好吧。”夏宇豪算是妥協。
    沈昱帆下床,在夏宇豪床邊坐下,看了一眼那道題,“這書是邱子軒讓買的吧?”
    “你怎麼知道?”
    沈昱帆輕笑,沒有回答夏宇豪的問題,就只是溫柔的說,“給我筆,我給你講一下……”

    “軒~好久不見啊!”賀承恩表情誇張的衝著邱子軒招手。
    邱子軒習慣了賀承恩一驚一乍誇張的表達方式,所以已經懶得糾正他了。“你約我出來準備幹嘛?”
    “趁著夏宇豪不在,我們倆要好好的過一下二人世界。”
    “為什麼話從你嘴裡說出來就奇奇怪怪的?”邱子軒皺眉。
    “是不是像在偷情一樣?”賀承恩樂不可支的攬住邱子軒的肩膀。
    “滾!”
    “我只是開玩笑啦!誰要跟你這個毫無樂趣的人偷情,要找我也會去找夏宇豪,他還比較有趣一點。”
    “他會揍你。”邱子軒看著做白日夢的賀承恩說出真相。
    賀承恩大笑,“就是因為這個才比較有趣呀,哪像你只會板著臉。”
    “你廢話真的很多欸!”邱子軒無奈的看著賀承恩,“如果你找我出來就只是為了說廢話,那我還是回家好了。”
    “回什麼家?我們倆都多久沒一起出來玩了?要不是夏宇豪出去集訓不在家,你會答應出來嗎?”賀承恩翻白眼,“冷落朋友也要有個限度好不好?我會吃醋……”
    “就是因為你這樣,所以我才不會跟你出來。”邱子軒無奈的搖搖頭,正好看見街邊的冷飲店,“反正你現在也沒有更好的打算,我們先去喝點東西吧。”
    “好啊!正好我也渴了。”
    兩個人點好飲料在靠窗的位置坐下。
    “他們這次集訓選的地方風景還不錯哎!”賀承恩一邊翻著手機一邊對邱子軒說。
    “對呀!集訓的場地是在山的旁邊,現在這個季節正是綠意盎然的時候。”邱子軒笑,“不過,我不覺得中中老師會給他們出去閒逛的時間。”
    “如果表現好一點還是有可能的,不過有他們幾個在,我覺得很難能表現得好啦!”賀承恩看著邱子軒,“這次不還多那個學生會的沈昱帆嗎?我估計不打起來就已經是奇跡了。”
    “也沒那麼糟啦!他們幾個的脾氣都已經好多了。”邱子軒說這些話的時候也沒什麼底氣。
    “你有看群組裡他們發的圖片嗎?還滿有意思的。”賀承恩笑著翻看大家傳在群組裡的照片。
    “這兩天有點忙,我還沒有看。”邱子軒也拿出手機。
    “不過,我好像沒有看到夏宇豪欸!他不會是在當司機開車吧?”賀承恩把照片又翻了了一遍也沒看見夏宇豪,“這傢伙不會是溜了吧……他應該不敢啊,跑哪裡去了?啊!找到了!”
    賀承恩拿著手機讓邱子軒看,“這個後腦勺是夏宇豪的吧?”
    邱子軒看了一眼,點點頭。
    “那就奇怪了,這個後腦勺是夏宇豪的,那他肩膀上的這個腦袋是誰的?”賀承恩把照片放大又縮小,想發現一點蛛絲馬跡。
    邱子軒也看到了那張照片,臉色變得不太好,一開始他也以為會是王振文,但是下一張照片裡就是振文和振武坐在一起,而且隊里的每一個人都有出現,所以躺在夏宇豪肩膀上的那一個只能是沈昱帆。
邱子軒的理智告訴他自己,一定是事出有因,但是,他的心裡就是很不舒服。
難道是夏宇豪誤解了他的意思?還是沈昱帆決定跟夏宇豪攤牌?可是,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都不該出現這樣的情景。
邱子軒覺得自己腦子裡亂成了一團。
他應該相信夏宇豪的,可是……
    “我好懷念當初我們一起去集訓的日子,現在看著他們感覺時間過得還真是快。”賀承恩沒有意識到剛才那張照片對邱子軒來說有多震驚,這也合情合理,他又不知道沈昱帆對夏宇豪的想法。
    “你如果懷念的話也可以過去看看,反正明天也不用上課。”邱子軒強迫自己冷靜下來。
    “對呀!我怎麼沒想到!”賀承恩興奮不已,“明天我們偷偷的過去,給他們一個驚喜,到時候他們一定……等一下,”賀承恩盯著微微笑的邱子軒,“你是故意的吧?其實是你想去見夏宇豪才會故意慫恿我的吧?”
    邱子軒不置可否,笑著喝了口飲料,“如果你覺得是我故意的,可以不去。”
    “哇!邱子軒,你最近變得城府好深啊!”賀承恩瞪眼,“我都快不認識你了。”
    “我是無所謂啦。”邱子軒笑。
    “你真的,學壞了。”賀承恩翻白眼,“我要跟夏宇豪告狀。”
    “他不會理你的。”
    “知道他是忠犬啦,不用跟我秀恩愛!”賀承恩一臉羨慕和嫉妒,只是他不知道笑著的邱子軒心裡現在有多煎熬。

评论(17)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