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九阑

回礼里绝不会有省略号内容,省略号在weibo,有时效性,不补。之前的文在B站,同名up,搜CP名字。

11.心動

家均和沈昱帆從冷飲店裡出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多,外面的熱氣消散了不少,商場裡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
“我們這樣出來會不會影響到你複習的時間?”上電梯時,家均看著旁邊的沈昱帆沒話找話。
“會。”沈昱帆倒是不掩飾。
“欸!”家均鬱悶的看著他。“你也太直接了吧?”
沈昱帆看了他一眼,似乎是在笑,但很快又把臉扭回去看著不斷上升的樓梯,“我只是就事論事的回答你的問題,而且直接一點不好嗎?”
家均沒想到自己還有說這種話的時候,“可是你也要考慮一下直接會不會傷害到別人的感情吧?”
“那你是希望我騙你嗎?”
“也不能這麼說啦。”家均無奈的抓了抓頭髮,“我只是不想讓你覺得跟我一起出來是件不開心的事情,如果你真的不想出來玩,我會注意,盡量以後不影響你的學習時間……”
沈昱帆聽著他有些鬱悶的聲音,忍不住的嘴角上揚,微笑著打斷他。“陳家均。”
“幹嘛?”
“我如果不想來的話,就不會來了。”沈昱帆看著他,“所以你不用這麼垂頭喪氣了,好像我在欺負你一樣。”
“這麼說你是喜歡跟我一起出來?”家均歪著頭一臉期待的看著正目視前方的沈昱帆。
“還沒有到喜歡的地步……”
“欸!”
沈昱帆看了他一眼,似乎是有些無奈,點了點頭,“對,很喜歡。”
家均笑,“雖然你一臉的不情願,但是看在你長這麼帥的份上,我就勉為其難的原諒你了。”
“那還真是謝謝你。”沈昱帆也被逗笑。
就在這時候,一個小男孩突然從後面衝上來,從他們倆中間擠了過去,沈昱帆沒有抓著扶手,冷不丁的被那孩子推了一把,沒站穩,一個趔趄,眼看著就要從電梯上摔下去。
旁邊的的家均眼疾手快,一把拉住沈昱帆的胳膊,順勢一帶,把沈昱帆拉進自己懷裡,這才免了沈昱帆即將被被摔的頭破血流的悲慘下場。
“你沒事吧?”家均被嚇的不輕,這是電梯,如果滾下去還不定會怎麼樣呢。
沈昱帆還沒來得及張嘴,就聽見後面有個女聲,帶著愧疚和驚慌,“對不起,你沒事吧?”
家均和沈昱帆回頭,發現是個拎著大包小包的女子,應該是剛才那個孩子的媽媽,正一臉緊張的看著他們。
“我沒事。”
“真是抱歉,小孩子太調皮……”
“這樣很危險欸!你也應該看好他,怎麼能讓他在電梯上跑來跑去的呢?”家均氣不打一處來。
“真的是對不起,小寶!快過來跟哥哥道歉。”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孩子站在一大從植物的旁邊,嚇得頭也不敢抬。
“真的沒關係。”沈昱帆覺得既然自己沒事就不用這麼緊張,畢竟那是個小孩子,說著拉了拉家均的袖子。“我們走吧。”
家均雖然生氣,但是見沈昱帆這麼說也就算了,點了點頭。
“真的是對不起。”那個媽媽看著他們倆走開還在道歉。
“她這樣也太不負責任了。”家均憤憤不平。
“算了,一個人帶孩子出來本來就很難,而且她們也道歉了。”沈昱帆看著他,“我都不生氣,你幹嘛還這麼過不去?”
“萬一你受傷怎麼辦?”家均現在一想到還是會覺得背後發涼。
“我這不是好好的嗎?”沈昱帆看著家均,有些感動,但是很快又掩飾過去,“你不是要買衣服嗎?這家店不錯。”沈昱帆指著一家店就準備向裡走。
“沈昱帆。”家均拉住他,“你真沒事嗎?都沒有被嚇到嗎?”
沈昱帆歎氣,“我又不是三歲小孩,這麼一點事就會被嚇到的話,我還用不用出門了?再說……”沈昱帆看了家均一眼,“有你在,就算真的出了什麼事也沒關係。”
“我不會讓你出事的。”家均眼神堅定,像是在保證。
沈昱帆沒說話,只是笑了笑。
男生買衣服總是很簡單,看到喜歡的款,找到合適的型號,試一下,看上去不錯,就可以給錢拿衣服走人了。
從店裡出來,他們倆打算去書店逛一逛然後就回去,還沒走幾步就看見剛才的那個小男孩衝著他們跑過來,手裡還拿著一個冰淇淋。
“哥哥,這個給你。”小男孩舉著冰淇淋對沈昱帆說。“我用自己的零用錢買的,是巧克力味道的,很好吃的。”
“謝謝你,不過不用了,你自己吃就好。”
小男孩搖頭,“剛才我撞了你,媽媽說要道歉,我找了你很久了,你不要的話就是不肯原諒我嗎?”
沈昱帆這才發現小男孩額頭上細小的汗珠和已經有些融化的冰淇淋,心裡有些不忍,只好把冰淇淋接過來,“謝謝你。”
“太好了。”小男孩像是完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欸!怎麼沒有我的份?”家均在一旁跟小孩子看玩笑。
“對不起哥哥,我的零用錢只夠買一個。”小孩子實話實說,“再見,我要去找媽媽了。”
“小心一點,別跑太快了。”家均在他背後囑咐。
“給你吧。”沈昱帆把冰淇淋遞給家均。
“人家小朋友是給你道歉,快點吃,要不然滴到手上了。”
沈昱帆皺眉,剛才的蛋糕已經讓他吃飽了,又來個這麼甜的冰淇淋,今天是糖分攝取日嗎?沈昱帆小心翼翼的吃了一口冰淇淋的尖尖,果然是太甜了。
“不好吃嗎?”家均好奇的看著他。
沈昱帆搖搖頭,“不是不好吃,是巧克力的味道太重了。”
“真的嗎?我嘗一下。”家均探身過來,在沈昱帆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在沈昱帆吃過的地方吃了一口冰淇淋,然後舔了舔嘴角,笑著說,“真的是巧克力欸,不過還挺好吃的。”
沈昱帆愣了一下,家均的這個樣子讓他的心撲通撲通的狂跳起來。
“你怎麼了?”家均好奇的看著他,然後溫柔的伸手擦掉沈昱帆嘴角殘留的一點奶油,笑著說,“沾到了。”
那一刻,沈昱帆覺得自己淪陷了。

*Dance跳舞*

“今天老師問我們要不要學跳舞。”邱子軒對夏宇豪說,“大家都覺得這個提議很無聊。”
“為什麼?我覺得挺好的呀!”
邱子軒不敢相信的看著夏宇豪,“你為什麼會覺得很好。”
“婚禮的時候不就是應該跳舞嗎,現在學會了就省的以後再學了。”
“什麼婚禮?”
夏宇豪瞪了他一眼,“還能是什麼婚禮,當然是我跟你啊。”
邱子軒紅著臉,“你為什麼會突然講到這個?”
“今天跟我媽去參加一個婚禮來著,於是就想到了。”夏宇豪摸了摸邱子軒的臉,笑著說,“你幹嘛這麼緊張?”
“你覺得呢?你提到這個我肯定就會在腦子裡想啊!”邱子軒不好意思的捂住臉。
“我不提你也應該想。”
“可是你連高中都還沒有畢業,現在想這個會不會太早一點?”邱子軒苦笑,雖然這麼說,但是他一個勁的心亂跳是怎麼回事,夏宇豪只是提了一句而已啊。
“做夢不可以嗎?”
“可以。”邱子軒寵溺的看著他,“所以到時候你要穿什麼?T恤配棒球帽嗎?那個更適合跳街舞吧?”
夏宇豪笑著搖搖頭,“當然是穿西服啦,結婚欸!又不是鬧著玩。”
“你喜歡西裝革履的樣子嗎?我怎麼不知道?”
“我喜歡你西裝革履的樣子。”

评论(25)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