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九阑

之前的文在B站,同名up,搜CP名字。

控制欲第三章1.土豆

今年的圣诞节正好是在周日,然后元旦也是在周日,为了不打乱大家在节日那天的安排,学校决定就在周五晚上举行晚会,虽然时间上提前了一些,但是一直以来各种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各班的节目单也已经报了上来,现在就剩下彩排的事情了。

有肖玲珑坐镇,时间提前根本就不是事。

但是整个周日一上午,方盛都没见着唐本墨。

因为昨晚上实在是太累了,方盛都没有觉察到身边的唐本墨是什么时候起的床,只是早上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唐本墨已经走了。

看了一眼时间,才不过是早上七点多,周末这个时间唐本墨不声不响的去干嘛了?总不会是跟别人偷偷摸摸的幽会去了吧?

方盛觉得自己是睡糊涂了才有这样的想法,如果真的是幽会,唐本墨绝对不会偷偷摸摸的。

刚接通电话,电话那头的唐本墨就直接回答,“我在学校呢,晚会布置这边临时有点事情,肖玲珑忙不过来,我来看一下,中午就回去。”

“怎么不叫醒我?”方盛闭着眼睛跟手机里的唐本墨聊天,“我也可以去给你帮忙,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

一听他沙哑的声音和慢条斯理的语气,唐本墨就知道他还在床上呢,方盛一向都起得很早,但是昨天晚上他们俩确实是挺“忙”的,方盛实在是累的够呛才会睡得那么熟,看他睡得那么香,唐本墨就没吵醒他,反正干活的事情真需要人手的话,肖玲珑能抓一堆来,没必要让方盛也来受罪。“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你在家休息就好了,中午之前就完事了。”

“嗯。”方盛听着唐本墨的声音,觉得眼皮越来越沉,“那就这样了,我在家补觉,你忙着吧。”

肖玲珑绝对是闲的,她这个年纪不去交男朋友挥霍一下青春,非要把时光都奉献给全校的精神还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热情奉献也没有什么不对的,但是有必要拉上唐本墨吗?

方盛觉得唐本墨这个会长当的实在是太累了,整个学校里面大事小事都要来找他,明明学生会里面有那么多部门,每个部门里面有那么多人,就不能自己商量着办吗?连个周末都不能好好休息。

因为没什么事情可做,方盛在房间里睡了个够,直到快九点才磨磨蹭蹭的起了床。

刚下楼就看见土豆坐在沙发上面舔爪子,一副吃饱喝足的样子。

方盛经过的时候看了一眼土豆的小碗,里面还残留着牛奶的奶渍,看来是唐本墨走的时候喂过它了。

“他还真是喜欢你啊。”方盛从厨房出来在土豆旁边坐下,看着土豆慢腾腾的挪到沙发那头去,“这么早起来没跟我打招呼就走了,倒是没忘记喂你。”

土豆似乎是听懂了一样,轻轻地叫了一声。

“高兴吧?”方盛叹了口气,“我当初可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让他喜欢上我的,你怎么这么容易就办到了?”

土豆看到方盛又在看它,还以为自己又惹他不高兴了,就很识相的跳下沙发,伸了个懒腰以后,晃悠悠的到一旁去了。

今天已经是周日了,按照约定钱超应该会来带土豆走,没想到一周的时间过得那么快。方盛不是不舍得土豆走,只是担心唐本墨,他现在跟土豆相处的那么好,突然分开的话心里面一定会觉得有些失落吧。

想了想,方盛决定先打电话问一下钱超,看他什么时候过来。

手机一接通就听见钱超兴高采烈的声音,“方盛,我现在正跟唐本墨在一块呢,等礼堂晚会这边的事情忙完,我和唐本墨一块儿回去。”

方盛看了一眼手机确定自己是在跟钱超通话,但是他为什么会跟唐本墨在一起?“等一下,你为什么会去找唐本墨?”

“李书凡拉着我给宣传部当劳工,正好唐本墨也在,反正等会儿也要去拿猫,唐本墨说可以和他一起回去。”手机里面传来唐本墨叫钱超名字的声音,然后钱超响亮的应了一声,“唐本墨叫我了,不跟你聊了,现在还挺忙的,反正我中午的时候顺便过去蹭个饭,你不用准备的太隆重,就这样了,Bye.”

方盛看着被挂掉的电话有些郁闷,现在是什么情况?

 

快十二点的时候,唐本墨才回来。

当然还有钱超。

一进门,钱超就直奔着土豆跑过去,“哎呦喂,宝宝,一周没见你怎么大了一圈了,他们俩有没有好好的照顾你呀,过来让我抱抱。”

土豆看见钱超伸着双手抱过来,却一溜烟的跑到唐本墨旁边去了,在唐本墨的腿边不停地蹭来蹭去,好像八辈子没见过面一样。

“哇!”钱超看着这幅场面一脸惊讶,“它跟你好亲呀。”

唐本墨蹲下来疼爱的看着喵喵叫着撒娇的土豆,在它下巴上轻轻地抓了几下,土豆立刻就躺倒在地板上面,伸着四条腿露着肚皮等着唐本墨给它抓痒了。

方盛走过去递了杯水给唐本墨。

钱超一边感慨唐本墨也会有这么柔情的一面,一面大喇喇的在沙发上面坐下,“给我倒杯果汁就行了。”

结果方盛随手扔了个苹果给他。

钱超看着手里面红通通的苹果,皱着眉问方盛,“你们家果汁长成这幅德行啊?”

“我可以把榨汁机也扔过去。”方盛懒洋洋的看了他一眼。

“没有果汁就算了。”钱超觉得方盛真的是很烦,没有就说没有不得了,非要绕这么大一圈。“来杯水。”

“难道我是服务员吗?”方盛没好气的看了钱超一眼,他已经把厌恶感表现的这么明显了,钱超真的是一点儿也感觉不到吗?

钱超看了一眼唐本墨手中的水杯,又看看根本没打算挪窝的方盛,歪着头想不明白这对比明显的待遇问题,“那你为什么给唐本墨拿水?”

“他不一样。”方盛看着跟土豆玩的不亦乐乎的唐本墨,眼底满是温柔的笑意。

钱超皱着眉头来回看了他们俩好几眼,然后认命的自己去冰箱里找喝的,“如果不是特别了解你的话,就你看唐本墨的眼神,我会以为你是对唐本墨有什么想法。”钱超打开瓶盖,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方盛吃了一惊,不是因为钱超对他们俩的关系有所察觉,而是因为他终于有所察觉了,方盛不知道还是该夸他聪明还是骂他迟钝,就忍着笑问,“为什么?”

钱超喝了口水,“因为我发现你对唐本墨照顾的实在是太无微不至了,而且,我和你认识了那么久,怎么就没见你用那么温柔的眼神看着我?”

方盛挑了挑眉。

唐本墨听了钱超的话,就没忍住笑。

“这还真是个问题。”方盛觉得钱超的这种脑回路也是没谁了,“我会好好的想一下的。”

钱超过来拍拍方盛的肩膀,“不过你放心,我知道你只是因为怕唐本墨把你赶出去才会这么殷勤的,没关系,我能理解。”

方盛心想,你要是真的懂就好了。他舔了舔嘴唇,坏笑着问钱超,“如果我真的对唐本墨有什么想法呢?”方盛决定看一下钱超的反应,因为这件事早晚要让他们知道。

“你?对唐本墨?”钱超看了方盛一眼,一脸的鄙夷,“你要是说自己是外星人,说不定我都会相信,但是喜欢男人?你开什么玩笑。”钱超摇摇头,“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你换床伴的频率基本上跟性瘾者没什么差别了,根本就是沉迷于女色而不可自拔。”

方盛张了张嘴,开始无线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问一个白痴这么白痴的问题,反而让自己没话可说,心虚的看了唐本墨一眼,正好对上唐本墨带着笑意看过来的眼神,方盛心里面顿时咯噔一下。

“对了,唐本墨,他在这住了这么久有没有带人回来?”钱超想起来一个自己一直想问唐本墨的问题,方盛肯定没闲着,不在学校住肯定更方便了。

唐本墨看了方盛一眼,“目前还没有。”

“那他肯定是觉得你在的话不方便。”钱超继续自己的推断,“我觉得他一定是趁着半夜你睡着的时候带人回来,这样你就不会发现了。”

唐本墨只是笑。

方盛觉得头都大了,钱超着嘴上没把门的习惯早晚是个问题,于是就赶紧想了别的话题转移他的注意力,又不能太刻意,唐本墨那边肯定会察觉,正好看见土豆颠儿颠儿的跑过来,跳上唐本墨的大腿上,仰着头看唐本墨,方盛顿时想到了一件事。

“忘了告诉你了,你家宝宝改名了。”

钱超一时没反应过来,“谁?”说完以后才明白方盛是在说猫,“噢,你是说它呀,好好的改什么名?叫什么?”

“土豆。”方盛很满意钱超听了这两个字以后脸上露出来的表情,简直是大快人心。

“方盛,你是不是有病!好好的一只猫叫什么土豆?”钱超觉得这根本就是没事找事做,还起了这么一个不伦不类的名字,怪不得刚才叫它宝宝,一点反应都没有,感情是已经熟悉了土豆这两字了。

听见钱超叫它的名字,土豆回过头叫了一声。

钱超的脸都绿了,这是有多适应这名字了。

“我怎么跟人家妹子解释?”钱超觉得自己被耍了,而且不能确定是被人还是猫给耍了。

方盛拍拍他的肩膀,一脸的满足,反正跟他没关系,随便钱超怎么解释都无所谓,而且,唐本墨还在笑着,对他来说这就够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