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九阑

之前的文在B站,同名up,搜CP名字。

17.久違的酒局

   把所有需要的東西準備好,也差不多到了晚飯的時間,餐桌上擺了滿滿當當的一片,當然大部分都還是酒,高高矮矮的圍著桌子擺了一圈。
    “這麼多,我們喝的完嗎?”勁揚看著餐桌有點發怵,“而且,這樣摻著喝不時會很容易醉嗎?”
    “沒關係,有隊長在,我會保護你的。”賀承恩大笑著拍了拍勁揚的肩膀。
    “就是因為有隊長在我才會更擔心。”勁揚默默地說了一句。
    “正好,可以提前測試一下你的酒量,這樣以後你自己出去喝酒的時候就會知道自己的線在哪裡了。”家均在一旁用手比劃了一下。
    “那你現在知道自己的線在哪裡了嗎?”
    “我的肯定是比隊長的要高一些。”家均看著賀承恩。
    “喲!你還真敢說,是不是想要挑戰我?”賀承恩不屑一顧,“到時候你要是喝趴下了千萬別說我沒照顧你哦。”
    “那就來呀!”家均聳肩,反正又不用上學,大不了就喝醉嘛,怕什麼。
    “好啊!”賀承恩拿起一罐啤酒,“來。”
   
    “好了。”夏宇豪關火。
    “為什麼要做湯?”邱子軒問。
    “擔心你喝了酒以後會不舒服,所以弄點湯。”夏宇豪用勺子盛了一些湯,舉到邱子軒嘴邊,“嘗一下。”
    “很好喝欸!”邱子軒眼睛放光,看著夏宇豪,“雖然知道你很會做菜,但是每一次都還是會覺得不可思議,你真的很厲害。”
    夏宇豪笑,“喜歡嗎?”
    “當然,我超喜歡的。”對於好吃的邱子軒自然是不吝稱讚。
    “那就好,畢竟以後你吃的都會是我做的菜。”夏宇豪喜滋滋的把湯盛出來。
    邱子軒笑,“只要你不會覺得煩。”
    “太久了也許會煩,不過一百年之內絕對沒問題。”夏宇豪一邊開玩笑,一邊洗了個西紅柿遞給邱子軒,“先吃點東西,要不然等會兒對胃不好。”
    “可是我大概活不了那麼久欸。”邱子軒咬了一口西紅柿。
    “無論多久,我都會陪著你。”
    邱子軒看著夏宇豪認真的表情,心裡暖暖的,“我知道。”
    “要幫忙嗎?”振武站在門口,微笑著看著他們倆,“隊長和家均已經開始了。”
    “這麼快?”邱子軒一臉無奈,“他到底是對把別人灌醉這件事有多執著?”
    “你等會兒也要少喝一點。”夏宇豪一邊往外走一邊囑咐邱子軒。
    “為什麼,怕我喝醉了耍酒瘋嗎?”邱子軒笑。
    夏宇豪搖頭,“我是擔心你明天酒醒以後會頭疼。”邱子軒喝醉酒的樣子他還沒見過,所以還挺期待的,也許喝醉酒會有不一樣的表現也說不定,但是,當下裡,跟邱子軒的身體比起來就都沒那麼重要了。
    “好,現在大家都到齊了,我來說一下規則。”賀承恩招呼他們幾個過來坐下。
    “還有規則哦。”勁揚苦著一張臉。
    “當然有規則!”賀承恩看上去異常興奮,“今天晚上,我們的規則就是沒有規則!不要跟我說年齡小不能喝,也不要跟我說有傷不能喝,今天晚上我們就直接喝,誰也不能躲,直到喝趴下為止。”
“欸!隊長,你這樣……”勁揚哀嚎。
“閉嘴,不許有異議。”賀承恩瞪眼。
“隊長,我呢?”俊喆依然是臉色煞白,看來過山車對他來說影響還挺大的。
賀承恩看著還挺於心不忍的,“好吧,小吉吉這次可以例外,自己看著喝就好。”
“謝隊長!”俊喆感激涕零。
“所以說是針對我嘍!”邱子軒笑。
“軒~你怎麼可以這麼說,我對你那麼好,怎麼會針對你呢。”賀承恩奸笑,“不過你如果要認輸的話我也是可以接受啦。”
    “你想的美,直接來啊。”
家均在一旁拉住賀承恩,“隊長,你跟子軒學長喝有什麼意思,他腿還有傷,你跟我和夏宇豪來喝好了,無論有什麼規則,我們倆保證沒有異議。”
“對呀。”夏宇豪在一旁附和。
“你們倆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要好了?”賀承恩隱約覺得哪裡不太對勁,但是又說不上來。
“我們倆一直都很好呀。”夏宇豪睜著眼睛說瞎話。
“對呀,我們關係一直不錯。”家均也附和。
“是我失憶了,還是他們倆喝醉了?”賀承恩莫名其妙的看著邱子軒,“他們倆怎麼這麼奇怪?”
“還好,也沒有很奇怪呀!”邱子軒只是笑。
賀承恩思考了一下,“算了,不管你們倆打的是什麼主意,我都沒有在怕的,放馬過來好了。”
“還有我。”振文也過來湊熱鬧,雖然他不明白宇豪和家均的這個臨時統一戰線是因為什麼原因而組建的,但是只要是針對賀承恩,他就願意伸一腳。
“振文,你酒量又不好……”
“沒關係,大家開心嘛,而且如果我真的喝醉了,你也會照顧我的,對不對?”
振武點點頭。
“好了,廢話不多說,乾杯!”賀承恩舉起手中的酒杯。

這一場酒,喝醉了四個。

评论(19)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