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九阑

之前的文在B站,同名up,搜CP名字。

2.招新的煩惱和煩人的遠哥

    招新這件事很微妙,並不只是坐在那裡就會有大把的人跑過來,因為對於高一新生來說,剛進如學校,大多數還處在興奮和觀望的狀態。但是呢,也並不是說死纏爛打就會奏效,而且,這一招只有賀承恩才用的順手,陳家均和王振文都沒有那麼厚的臉皮。所以,綜上所述,招新這件事真的,很微妙。
    夏宇豪他們四個坐在桌子後面無聊的快要長出蘑菇來了。
    倒也不是沒人來問,其實人還不少,男生女生都有,但是沒有用!
    說沒有用是因為來的這些人怎麼看也不像是因為單純的喜歡排球才來的。女生大多數是奔著他們四個人的臉來的,有個妹子興高采烈的要給他們當啦啦隊隊長,長得是還不錯啦,膚白貌美大長腿,關鍵是還傻,但是!但是對他們四個來說一點兒用處都沒有。男生吧,高高矮矮的就不說了,態度也很有問題,有個男生居然一臉羞澀的問陳家均排球隊是不是訓練完以後都在一起洗澡,雖然聽起來也沒什麼錯,但是仔細想想還是覺得非常奇怪。
    “我靠!這一屆怎麼都是這種貨色?”陳家均把登記表一摔,“居然還有人問球隊發不發防曬霜!到底是不是男人啊!”
    “我現在終於知道當初賀承恩為什麼那麼殷勤的想要拉你入隊了?”王振文看著夏宇豪說。
    “為什麼?”
    “因為我們三個應該是他見過最正常的人。”王振文比劃了一下,“跟那些奇葩比我們簡直就是完美的人選。”
    “欸!說什麼東西啦!整個球隊就你們三個是正常人哦!”家均當然不能同意。
    “我是說最後入隊的我們三個,沒有把你們這些老鳥也包括在裡面。”
    “這還差不多。”
    “不過,我們還要繼續耗下去嗎?我覺得也不會有什麼效果。”振武看了看周圍,快過了休息時間,校園裡也沒有多少人了。“要不要問問隊長他們之前都是怎麼做的?”
    “不要吧?隊長也是剛開學一定也很忙,而且,他肯定會罵我們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家均搖頭。
    “我們確實是做不好,所以有什麼區別?”王振文覺得賀承恩和邱子軒一走,這整個排球隊的氣氛就真的是好喪,他和家均都不是那種適合管理球隊的人,乾脆讓賀承恩或者邱子軒回來一趟好了。
    “不如打給子軒學長問問。”振武看著沒什麼精神的夏宇豪提議道。
    夏宇豪一直無精打采的,但是他根本就沒有摸手機,大概是顧慮著邱子軒的想法不敢由著性子來。這樣也算是給了他一個理由,一舉兩得。
    夏宇豪頓時來了精神,臉上的陰霾也一掃而光,“好,我這就打給他。”
    王振文白了他一眼,這反差也太大了吧?邱子軒還真是劑良藥。
    “怎麼了?”電話那頭的邱子軒聽起來很是開心,聲音也是一如既往的溫柔。
    “也沒什麼重要的事。”夏宇豪拿著手機笑得都快開花了,“就是,隊長讓我打電話問問該怎麼往球隊招新。”
    邱子軒停頓了一下,然後笑,“哦!你是指家均。”
    “靠!居然拿我當擋箭牌!”家均在一旁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還有,他什麼時候叫過我隊長了?”
    “不好嗎?”振文笑。
    “好什麼好!很詭異好嗎?”家均翻白眼。
    “你們幾個閉嘴!”夏宇豪被他們吵吵的聽不清邱子軒說了些什麼。
   
    邱子軒聽著夏宇豪大吼,忍不住的笑,完全能想象出現場會是個什麼樣,把他們幾個弄在一起,真的會是個好主意嗎?累的應該是勁揚他們吧。
    “好啦,招新光靠等是不夠的,新生入學的時候學生會都會有登記興趣愛好之類的,你們找中中老師幫忙把那個找出來看一下,會有很大的收穫。”邱子軒想起了以前的事,“多在操場上和校園裡走走也許會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像我這樣的怎麼可能還有第二個。”夏宇豪聽出來邱子軒是在說他,就笑著說了句,全然不顧旁邊三個人嫌棄和無語的眼神。
    “說的也是。”邱子軒看著校園裡來來往往的人忽然覺得有些寂寞。
    “子軒,你……”夏宇豪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猶豫。
    “邱子軒,可以走了。”董非遠笑著叫他的名字。
    “好,請等一下。”
    “你現在很忙嗎?”
    邱子軒搖搖頭,“也不是很忙,只是去跟學長一起參觀校園。”
    “那你去吧,我沒關係。”
    邱子軒聽出夏宇豪聲音裡的不捨,自己也開始心疼,本來以為不見面也無所謂,可以靠電話來聯繫,但是現在看起來只能聽到聲音卻見不到人反而更讓人煩躁,這才第一天而已。邱子軒推了推眼鏡,覺得自己還真是沒出息。但是也只能狠下心來 “那我去嘍。”
    “好。”夏宇豪的聲音聽起來異常落寞。
“夏宇豪,我……”邱子軒想說什麼,但最後還是改了口,“我放學以後再打給你。”
“好。”手機裡傳來夏宇豪低低的笑聲。
    “好好上課。”邱子軒有些捨不得掛掉手機,又說了一句。
“我知道。”夏宇豪不悅,“我高三了,又不是小孩子,不用特意跟我說這個啦。”
“好。”邱子軒想著夏宇豪皺眉的樣子,嘴角露出笑。
董非遠看著邱子軒臉上的笑有些走神,見他掛掉手機走過來便笑著說,“怎麼聊的這麼開心?女朋友嗎?”
    邱子軒笑著搖搖頭,也沒有多說。“不是說一起參觀校園嗎?怎麼就我們兩個?”
    “給你特殊照顧,專人陪同。”董非遠笑嘻嘻的指了指自己。
“可是,學長你根本就不和我同系吧?”邱子軒疑惑的看著他。
“雖然你不是我的直屬學弟,可是,我跟你們學長很熟,已經打過招呼了,沒關係的。”
“可是這樣不會很麻煩你嗎?我跟大家一起就好。”
“不會,我很樂意。”董非遠看了邱子軒一眼,笑著說,“你是我們球隊的經理,照顧你是我這個隊長的責任。”
    “學長,我還沒有答應哦。”
“所以我才要對你很好呀。”董非遠理所當然的攤手。“這樣,你心一軟就會不好意思拒絕我了吧?”
    邱子軒有那麼一瞬間像是看到了另一個賀承恩,頓時覺得很好笑。“學長,你這樣算是強人所難嗎?”
“還好吧。”董非遠和邱子軒並排走,“不過邱子軒,我能不能拜託你一件事?”
“好啊,你說。”
“你能不能別叫我學長,叫我的名字就好。”董非遠不想讓邱子軒跟他太疏遠了。
“可是這樣合適嗎?”邱子軒有些猶豫。
“有什麼不合適的,我又不是你直屬學長,而且我們也算是老朋友了,直接叫名字就很好呀,更親近一些。”董非遠看著邱子軒笑著說。“如果你覺得彆扭的話,叫遠哥也可以。”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