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九阑

回礼里绝不会有省略号内容,省略号在weibo,有时效性,不补。之前的文在B站,同名up,搜CP名字。

18.兩個傻子

   起風的夜。
    球場上有人在踢足球,奔跑歡呼跳躍,看上去很是開心。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你痛苦悲傷覺得天都快塌了,但是別人依然那麼開心,對比之下,就好像你的悲傷和痛苦是個笑話,是件虛無縹緲的事情,但是明明那麼痛,痛的連呼吸都夾雜著尖刺,在身體的每一處流竄,然後滿腦子還都是那個人的樣子。
    夏宇豪長長的歎了口氣,把手裡又空了的罐子扔在腳邊。
    “好像我們兩個單獨在一起的時候總會有人受傷。”沈昱帆看了看夏宇豪腳邊扔著的一堆空啤酒罐。“上次是我,這次是你。”
    “不是說來喝酒嗎?你一口不喝坐在那裡盯著我看什麼?”夏宇豪一臉不爽的看著沈昱帆。
    “反正不是因為你長得很好看。”沈昱帆白了他一眼,“按照你這種喝法,肯定會醉,我們兩個總要有一個清醒著能回家的人吧?露宿街頭並不在我的計劃上。”
    “我酒量很好,用不著你操心。”夏宇豪又打開一罐啤酒。
    “你和邱子軒吵架了?”
    夏宇豪拿著啤酒往嘴裡倒的動作停滯了一下。
    “看來這次是邱子軒的錯。”沈昱帆把視線從夏宇豪身上移開,看著遠處跑動的人影。
    “你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如果是你的錯,你還有心情坐在這裡喝酒嗎?不是早就該跑過去跟他低聲下氣的道歉了嗎?”
    “你現在是對我有意見嗎?”沈昱帆語氣裡的嘲諷太明顯,連夏宇豪都聽出來了。
    “我是對邱子軒有意見。”沈昱帆看了看夏宇豪纏著紗布的手,“既然是他的錯,為什麼他沒有來找你。”
    “我們倆的事跟你有關係嗎?”就算是現在這種狀況,夏宇豪也聽不得別人說邱子軒不好。
    “是跟我沒關係。”沈昱帆的聲音低下去,“那就別一臉痛苦的出現在我面前,讓人看的心裡不舒服。”
    夏宇豪愣了一下,鬱悶的看著沈昱帆,“你也太誇張了吧?就這麼點傷,而且是你莫名其妙的出現在球場,我又沒求著你去。”
    “你跟只被人拋棄的狗狗一樣,落寞的坐在空曠的體育館裡。”沈昱帆白了他一眼,“我一定是腦子進水了才會覺得你會想不開。”
    沈昱帆說的這是什麼爛比喻,夏宇豪很想罵人,但是卻忍不住的笑了。
    “你明明沒有那麼冷血,為什麼要裝出一副冷冰冰的樣子?”
    “這不是裝。”沈昱帆指了指自己的臉,“這是天生的,但是如果真的要找理由的話,我想大概是因為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為了不被欺負不被別人瞧不起,為了不給別人傷害自己的機會,總是習慣像刺猬一樣武裝自己,時間長了,就變成習慣了。”
    夏宇豪對沈昱帆的話深有體會,對他又少了幾分嫌棄。
“其實,別人也沒有那麼壞,有時候是我們想多了。”同樣的家庭背景讓夏宇豪忍不住想安慰一下沈昱帆。“而且,很明顯你比我要乖多了,不像我總是惹是生非。”
沈昱帆掃了一眼夏宇豪,“有句話叫‘遇到對的人會改變人生軌跡’,之前我不信,現在看到你我才明白為什麼從小到大會有那麼多人喜歡邱子軒,他真的是很厲害。”
“他是真的很好。”夏宇豪像是被什麼東西給刺痛,又勉強帶著笑看向沈昱帆,“不過你也湊合。”夏宇豪揚起手,“謝謝你給我包扎。”
    “可是比起手上的傷,心裡更難過吧?”沈昱帆難得這麼溫柔的跟夏宇豪講話。
    “沒關係,死不了。”夏宇豪苦笑。
    “夏宇豪,你為什麼會這麼喜歡邱子軒?”沈昱帆真的很想知道。
    夏宇豪看著頭頂的繁星,輕輕的歎了口氣,“因為他是邱子軒呀。”
   
邱子軒去了夏宇豪家。
冷靜下來以後,他覺得還是要跟夏宇豪好好的聊一聊。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邱子軒覺得還是應該聽聽夏宇豪的解釋。
是夏媽媽來開的門。
“子軒?你怎麼一個人?宇豪呢?”夏媽媽好奇的看著邱子軒。
邱子軒微微皺眉,開始有些擔心,“宇豪他沒在家嗎?”
“沒有啊!之前他打電話來說跟朋友在外面玩,要晚一點才回來,然後手機就關機了。我還以為是跟你在一起。”夏媽媽覺得很奇怪,看著邱子軒,“發生什麼事了嗎?你們兩個吵架了?”
邱子軒怕夏媽媽跟著擔心,趕緊搖頭,“沒有,我找他有點事。”
“沒事就好。”夏媽媽雖然不太相信邱子軒現在所說的話,但是還是相信他們自己能處理好。“去宇豪房間等吧,估計那臭小子也快回來了。”
“不用了,夏媽媽,我先回去了。”邱子軒跟夏妈妈道別以後就下了樓。
在夏宇豪家樓下,邱子軒給王振文打電話,響了好久沒人接。
只好打給王振武。
“學長,有什麼事?”話筒裡除了振武的聲音,還有王振文咋咋呼呼讓他掛電話的聲音。
“振武,你讓宇豪接一下電話。”
“學長,宇豪他沒跟我們在一起。”振武也有些驚訝,“我還以為他會去找你。”
邱子軒沒有想到夏宇豪居然沒有跟振文振武在一起,那他去哪兒了,已經這麼晚了,該不會出什麼事情吧?
“他沒在家嗎?”振文的聲音傳過來。
“我剛才去過了,還沒回來。”
“邱子軒,我告訴你,就是因為你好壞不分,總是護著那個董非遠,所以宇豪他才會這麼傷心,他要是真的出了什麼事情,我看你怎麼辦……”
“學長,你放心,宇豪他不是小孩子了,肯定沒事的。”振武安慰著邱子軒。
“我知道了,打擾你們了。”邱子軒掛了電話。
再打夏宇豪的手機,依然是關機中。
邱子軒覺得整顆心都變得輕飄飄的,不上不下難受的像是要死了。
然後,就看到了走過來的夏宇豪和沈昱帆。
邱子軒沒想到夏宇豪會是跟沈昱帆在一起,本來懸著的心現在像是直接掉進了冰水裡。
“子軒學長?”沈昱帆愣了一下,但很快反應過來,“那我先回去了。”
臨走之前沈昱帆看了一眼夏宇豪,發現他把受了傷的那隻手悄悄的藏在了背後,很明顯是怕邱子軒看見會擔心。沈昱帆皺眉,明明那麼難過,卻還是會下意識擔心邱子軒的感受,夏宇豪根本就是個傻瓜。
但是,這個傻瓜卻讓人莫名的心疼。
夏宇豪想問邱子軒來了多久了,但是咬咬牙忍住了。
“你去喝酒了?”邱子軒皺眉。
夏宇豪點點頭。
“跟沈昱帆。”邱子軒覺得自己的怒氣來的毫無理由,他不明白為什麼看到夏宇豪和沈昱帆並肩走過來的時候自己會覺得有一種被背叛的感覺。
“對,正好遇到。”夏宇豪沒有看邱子軒,他怕看著邱子軒的臉自己就會忍不住,所以他也看不到邱子軒臉上的難過。
“好,我明白了。”邱子軒轉身就走,他站在這裡胡思亂想提心吊膽的以為夏宇豪會出什麼事,結果他卻是跟沈昱帆一起喝酒玩到了現在。邱子軒覺得自己就像個傻子。
夏宇豪不明所以,追上去拉住邱子軒的胳膊,“你明白什麼了?”
“放手,我現在不想跟你講話。”邱子軒撇開臉。
夏宇豪不明白邱子軒看起來為什麼會那麼難過,就想當然的以為還是因為董非遠,所以也有些生氣,鬆開了手。
他哪裡知道邱子軒只是在嫉妒。

评论(28)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