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九阑

之前的文在B站,同名up,搜CP名字。

19.旁觀者清

    “喂,夏宇豪,你怎麼會給我打電話?”邱倩如興高采烈的對著電話說。
    “子軒他到家了嗎?”
    “還沒有。”還沒說完就聽到門響,“等一下……”邱倩如伸頭看了看,邱子軒正冷著一張臉走進來。“現在回來了,不過臉色很難看,你們倆怎麼回事?該不會是吵架了吧?”
    “沒事。”夏宇豪掛掉了電話。
    “夏宇豪你……”邱倩如話還沒說完,只能對著電話那頭的忙音瞪眼。
    “哥,你回來啦!”邱倩如跟邱子軒打招呼,回應她的只是門被甩上的聲音。
    邱倩如看看手機又看看邱子軒緊閉的房間門,一臉鬱悶。
    邱子軒坐在桌子前面卻什麼也看不下去,腦海裡總是一遍一遍的浮現出夏宇豪和沈昱帆走在一起有說有笑的樣子,這讓他心煩意亂,卻又沒辦法停下。
    “親愛的哥哥~”邱倩如拿著盤子在門縫裡衝著邱子軒笑。“要吃水果嗎?很好吃的。”
    “我吃不下。”邱子軒勉強擠出一個微笑,“你吃就好。”
    “那我可以進來嗎?”
    邱子軒點點頭。
    “剛才夏宇豪打電話來問你有沒有到家。”邱倩如小心翼翼的開口,“你們兩個吵架了嗎?”
    邱子軒不知道該怎麼說。
    “是不是夏宇豪欺負你?你告訴我,我去揍他!”邱倩如伸出自己的拳頭。
    邱子軒被她逗笑,“我們倆沒事。”
    “還說沒事,看你這种表情就知道在說謊啦!”邱倩如歎氣,“明明經常膩在一起,現在夏宇豪居然會打電話給我問你的事情,就說明你們倆一定是有什麼事情,你可以跟我說啊,我可以幫你分析一下。”
    “你不行啦。”邱子軒很感激倩如這麼關心他和夏宇豪,不過這種事別人應該幫不上什麼忙吧?
    “欸!我雖然是你妹,可是我談過的戀愛比你多吧,自然也比你有經驗,所以告訴我是個很明智的選擇。”
    “可是,我們不一樣啊。”
    “有什麼不一樣的。”邱倩如皺眉,“戀愛中的人都一樣傻啦,快點,告訴我。”
    邱子軒想了想,雖然覺得把自己感情上的事跟自己妹妹說是一件有點尷尬的事情,但是現在這種時候,他真的需要有人能陪他說說話,這樣他就不會胡思亂想那麼多了。
    邱子軒把夏宇豪打了董非遠的事情告訴了邱倩如。
    沒想到邱倩如眼睛發亮的感慨,“哇!夏宇豪他為了你打架欸!好帥啊!”
    邱子軒哭笑不得,“邱倩如!現在是說這個的時候嗎?”
    “你都不會覺得很感動嗎?”邱倩如反問道。
    “可是他毫無理由的打了別人……”
    “什麼毫無理由!”邱倩如打斷邱子軒的話“我覺得那個什麼董非遠聽起來就很欠揍啊!”
    “妹,你怎麼也這樣?”
    “我說的是事實呀。”邱倩如聳聳肩,“如果我男朋友在別的女生家洗澡,我大概會想掐死他吧。”倩如看了邱子軒一眼,“夏宇豪對你真的是很好欸!一般這種情況都會覺得自己男朋友有錯,可是他完全沒有怪你,你反而還覺得他亂打人。”
    “可是我們只是朋友啊!”
“我知道啊!”邱倩如塞進嘴裡一塊蘋果,“可是這跟吃醋生氣有什麼關係?”
“你這樣不是強詞奪理嗎?”
“是你心太大了。”邱倩如搖頭,“所以你現在還在生氣就是因為夏宇豪揍了那個誰一拳哦!”
邱子軒的眼神黯淡了一下,“我本來是打算去跟他聊一下,讓他跟董非遠道歉,沒想到他跑去跟沈昱帆喝酒到很晚才回來。”
“等一下,這個沈昱帆又是誰?”邱倩如一頭霧水的看著邱子軒。
“志宏高中的學弟,跟夏宇豪關係很好的樣子。”邱子軒默默的咬了咬嘴唇。
“這個名字我好像在哪裡聽到過……”
“他小時候跟我們是鄰居,還常到我們家來玩。”
“原來是這樣,不過我是對他這個人是沒什麼印象了,長得很帥嗎?”邱倩如眼睛發亮。
“不知道。”邱子軒的語氣很生硬。
邱倩如皺眉看著自己哥哥,“所以,你是打算讓夏宇豪道歉,但是他沒答應,你才會這麼生氣的回來?”
“我還沒有跟他講道歉的事情。”邱子軒有些喪氣。
“那你又為什麼生氣?是因為等很久嗎?”
“也沒有等很久,我只是看到……”邱子軒靠在椅子上,“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生氣走掉。”
“哦~邱子軒,你吃醋了,對不對?”邱倩如像是發現了新大陸,這樣一切就說的通了,她這個傻哥哥肯定是看到夏宇豪跟沈昱帆大半夜還在一起吃醋了。
“我哪有?”邱子軒否認。
“有沒有你自己知道。”倩如俏皮的晃了晃腦袋,“不過,哥,你有沒有想過,你只是看見夏宇豪跟沈昱帆走在一起就這麼生氣,那他聽說你在別的男生家裡洗澡會是什麼反應?”
邱子軒突然就說不出話來。
“而且,夏宇豪本來脾氣就不好,他能忍到現在已經很不容易了,連我都能看出來夏宇豪為了你改變了很多,你不會不知道吧?”
“我知道。”邱子軒歎氣,“可是我不希望他因為我而改變。”
“那你有告訴他你的想法嗎?”
邱子軒搖頭。
邱倩如無奈的瞪眼,“虧爸媽還總是說你比較聰明,你在學習上是比較聰明沒錯啦,但是,哥,你不覺得自己情商很低嗎?”
“有嗎?”邱子軒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真的有點傻。
邱倩如歎氣,“也就是夏宇豪,還有我這個妹妹覺得你哪都好,你有時候真的很固執欸!你不是說有什麼事就要直接說嗎?那就跟夏宇豪直接說清楚不就好了。”
“可是事情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
邱倩如認真的看著他,“哥,你還喜歡夏宇豪嗎?”
“喜歡。”邱子軒沒有一絲猶豫。
“那你還擔心什麼?”邱倩如拿叉子指著邱子軒,“是不是故意在我面前秀恩愛?”
“沒有啦。”邱子軒輕輕的歎了口氣,“我是擔心他。”
“誰?夏宇豪嗎?”邱倩如一臉嫌棄,“你不會是傻到懷疑夏宇豪是不是喜歡你的地步吧?”
邱子軒覺得自己更傻了。
“夏宇豪應該會被氣死吧?”邱倩如站起來,“如果他知道你這麼不相信他,一定很難過。”
“妹,你要走了嗎?”
“不然呢?”邱倩如翻白眼,“等著被你氣死嗎?反正該說的我都說了,你自己好好反省一下,明天去找夏宇豪。”
“可是……”
“沒有可是!”邱倩如瞪眼,“明天就去,把話說清楚,說不清楚不要回來。”

學校天台。
“振武,你知不知道什麼叫‘生無可戀’?”振文問一旁認認真真削蘋果的振武。
“怎麼了?”
振文指著趴在欄杆上的夏宇豪,“看到沒有,他現在這個表情就完美的詮釋了‘生無可戀’這個詞。”
振武笑著把削好的蘋果遞給振文,“宇豪他心情不好,你就別刺激他了。”
“活該!”振文狠狠地咬了一口蘋果。
“宇豪,昨天子軒學長不是找你了嗎?你們聊得怎麼樣?”振武問。
“這還用問嗎?你看他要死不活的樣子,像是聊得很好嗎?”振文看著夏宇豪這幅鬱鬱寡歡的樣子就覺得生氣,都怪邱子軒。
“好啦,你少說兩句。”振武給振文使眼色,“子軒學長都主動去找宇豪了,一定是想聽宇豪解釋一下,只要把話說清楚,就沒事了吧?”
“你們怎麼知道子軒去找我了?”夏宇豪終於活過來開始思考問題了。
“他去你家找你你不在,就打給我和振文了,而且他當時聽起來很擔心你。”振武看著夏宇豪,“你不知道嗎?”
“我沒想到他等了那麼久。”夏宇豪後悔的胃疼,“而且,他昨天什麼也沒說,看見我和沈昱帆以後,直接就走了,我想他應該還是在生氣我打人的事情。”
“你和沈昱帆?”振文連蘋果都顧不上吃了,“你為什麼會和沈昱帆在一起?”
“正好遇到,然後一起去喝酒了。”
“所以呢?你有跟邱子軒解釋一下嗎?”
“他看起來很生氣也很難過,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夏宇豪想起邱子軒難過的表情就覺得自己很混蛋,他為什麼就不能收斂一下自己的壞脾氣呢?還害得子軒那麼失望。
“夏宇豪,你知不知道邱子軒為什麼生氣?”
“因為我打架啊。”夏宇豪沒好氣的瞪了振文一眼,“你不用一遍一遍的提醒我。”
振文歎氣,“你是不是傻?很明顯邱子軒是因為看到了你和沈昱帆在一起才會生氣走掉的啊!”
“為什麼?”
“因為他吃醋了啊!”振文覺得夏宇豪和邱子軒腦子都進水了,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活該自己難受。
“吃醋?”夏宇豪傻笑,“真的嗎?”
“不然呢?他為什麼不罵你一頓?”
夏宇豪心情瞬間變好,想了一下,把剩下的便當塞給振文。
“你去幹嘛?”
“去找子軒。”
“可是我們還有課啊!”
“幫我請假。”夏宇豪消失在門口。
“他是不是有病?”振文瞠目結舌,“剛才還要死要活,一聽邱子軒是吃醋,他也太開心了吧?”
“你覺得宇豪他知道沈昱帆喜歡他嗎?”振武把振文攔進懷裡,笑著問。
“他要是知道就不會跟沈昱帆一起喝酒了。”振文搖搖頭,“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為了這兩個傻子操這麼多心。”
    “因為你是個很好的朋友。”振武在振文額頭輕輕吻了一下。
“這是表揚我嗎?”
振武搖搖頭,在振文的嘴唇上重重的親了一下,然後笑著說,“這才是表揚。”
   

评论(23)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