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九阑

之前的文在B站,同名up,搜CP名字。

12.大狼狗和小奶狗


    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熱死人的太陽沒有掛在天上,因為有風,空氣也變得涼涼的。
    沈昱帆坐在排球館外面的草地上看書,他在這裡等陳家均。最近幾天他的日常作息全都被改變了,雖然平時他也會在學校呆很久,但是從來沒有像這樣等過誰。不過,說實話,如果不是有書可看,這過程真的是有點無聊,不過他並不討厭這種感覺。
    “沈昱帆?你怎麼在這兒?”
    沈昱帆抬頭,發現面前站著的居然是邱子軒和賀承恩,急忙站起來,“學長?你們怎麼來了?”
    “正好有空,過來看看大家。”邱子軒微笑的看了看草地上的書,“在等家均嗎?”
    沈昱帆點點頭。
    “等家均幹嘛?”賀承恩一頭霧水的湊過來,“學生會又有什麼事要找排球隊?這都放學了,你還等著,你也太敬業了吧!”
    “那我們先進去了。”邱子軒捂住賀承恩的嘴,拉著他往排球館走。
    “軒,你幹嘛拉我,我好歹也是前隊長,讓我跟那個沈昱帆問清楚……”
    “這件事跟你沒關係。”邱子軒沒打算告訴他實情。
    “怎麼會跟我沒關係,雖然我的人離開了志宏排球社,但是我的心會永遠留在這裡,所以說……”
    “這話你留著說給中中老師聽就好。”邱子軒笑。
    “你對我還真是越來越沒有耐心了,該不會是夏宇豪太皮了,把你的耐心都用光了吧?”賀承恩把手放到邱子軒的脖子上,看著他壞笑。
    “他很乖,你廢話太多了。”邱子軒懶得理他大踏步走進排球館。
    “他要是會很乖就不叫夏宇豪了,你這就是偏心你知不知道?”賀承恩一邊忿忿不平一邊追上去。
    進去的時候正好趕上大家休息。
    “HELLO!寶貝們,我回來了!”賀承恩誇張的喊了一聲。
    “學長?隊長,你們怎麼來了?”大家看見他們倆都興高采烈的圍上來。
    “來看看你們有沒有偷懶啊!”賀承恩掃視了一圈,看見家均手裡拿著的手機,一把拿過來,“果然不出我所料,休息時間居然還拿著手機玩,陳家均,你是隊長欸!這麼沉迷於網路該怎麼辦?來讓我看看你在玩什麼……”
    “欸!隊長,你不要拿我的手機啦。”家均無奈又不敢伸手去搶,只好求救的看向邱子軒,可惜邱子軒只顧著跟夏宇豪講話,根本就沒有接受到他的求救信號。
    “這種最近挺火的欸!”賀承恩看著手機上的短視頻。
    俊喆伸頭看了看,“大狼狗和小奶狗?隊長你也知道這種東西嗎?”
    “那當然,我可是走在時代的前沿,這種小動作自然是伸手就來。”賀承恩挑眉。
    “隊長你就會吹牛。”勁揚在一旁表示不相信。
     “你們居然敢不相信我?看來我不露一手是不行了。”賀承恩伸胳膊把不情願的家均撈過來,“來給哥搭個伴,”
    家均歎氣,“那隊長你要來大狼狗那一部分嗎?”
賀承恩搖搖頭,“我最近發現大狼狗這種不是很吃香了,廣大的美女同志們似乎更喜歡小奶狗的設定,所以我當然是要來小奶狗那一部分了。”賀承恩衝著家均挑挑眉,“別說隊長不照顧你,給你個機會當回大狼狗。”
“我有的選嗎?”家均默默的說了一句。
“勁揚,你給我拍好一點哦,要不然我饒不了你。”賀承恩跟站在對面拿著家均手機擺好了姿勢的勁揚下達命令。
“隊長你放心,我一定把你拍的超帥。”勁揚笑著說。
視頻剛拍好,就聽見中中老師吹哨的聲音。
勁揚急急忙忙的把手機塞給賀承恩就跑掉了。
“隊長我的手機。”家均有些著急。
“你先去訓練,我把視頻發到我手機上就還給你。”
家均只好隨他去。
賀承恩看了視頻以後覺得非常滿意,發給自己的同時還順手替家均發了個朋友圈。
“賀承恩!你是特意回來玩手機的嗎?”中中老師瞪眼。
“當然不是!”賀承恩趕緊收起手機,一溜煙的跑過去。

家均過來的時候,沈昱帆正對著手機笑得很開心。
“對不起,又讓你等這麼久。”家均氣喘吁吁的給沈昱帆道歉。
沈昱帆拍了拍身邊的書,“沒關係。”
“要不然以後你就別等我了,最近訓練的時間還挺長的……”
“好,我知道了。”
家均有些失落,雖然是他提出來的,但是聽到沈昱帆這麼輕鬆的答應,心裡還是有些難過。“那我們去吃飯,然後送你回家。”
看著他突然就沒精打采的樣子,沈昱帆頓了頓,“如果你是想跟我分手的話,直接說就好了,不用特意再跟我吃個分手飯的。”
家均猛的抬起頭,一腦門的問號,“誰說要分手了?”
沈昱帆忍住笑,“你不是移情別戀了嗎?”
家均愣,“什麼?”
沈昱帆拿起手機讓他看視頻,就是剛才賀承恩和他拍的那一段。
“這只是我和隊長拍著玩的,我不知道他放到網上了,你如果不喜歡,我這就刪掉。”家均趕緊拿手機出來。
“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評論區。”沈昱帆劃了下手機,讓他看視頻下的評論,一堆人都在刷“兩個人配的一臉”和“在一起”這種字眼,而且,沈昱帆說的沒錯,重點是,在那些評論下面,都有家均的評論,雖然只有“謝謝”兩個字,但是看起來還是好曖昧。
家均的臉都氣綠了,賀承恩的手也太欠了吧?居然還假冒他的名字回復!這下子真的是說不清了,“沈昱帆,你聽我說,這都是隊長他自己搞的,我真的一點兒也不知道,你千萬不要誤會,我和隊長真的是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看著家均手忙腳亂的解釋,沈昱帆再也忍不住,笑出聲來。
“你還笑的出來?”家均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
“我知道這跟你沒關係,只是逗逗你而已,沒想到你這麼認真。”沈昱帆真的是被家均打敗了,笑的直搖頭,“就算是懷疑我也只會懷疑邱子軒呀。”
家均白了他一眼,“我這麼擔心你會誤會會生氣,你居然只是在耍我。”家均轉身就走。
“欸!”沈昱帆沒想到家均會生氣,有些著急,急忙追上去。“我只是跟你開個玩笑,好吧,我道歉,這樣也不行嗎?”
家均停下來,看著沈昱帆,“你會懷疑我對你的感情,對我來說這根本就不是玩笑。即使只是說說,我也會覺得難過,根本就笑不出來。”
沈昱帆愣了一下,然後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試探著伸出手,抓住家均的手,才微微的笑了,看著家均的眼睛,輕輕的說,“今天我媽不回來,你要去我家嗎?”

评论(2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