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九阑

之前的文在B站,同名up,搜CP名字。

13.吃吃飯談談情

家均沒有想到沈昱帆會邀請他去家裡,所以一時沒反應過來,有些發愣。
“如果你不想去的話就算了。”沈昱帆誤會他是在猶豫,有些尷尬的鬆開自己的手。
“我想去。”家均急忙抓住沈昱帆縮回去的手。
“你不用勉強,我……”
“我是真的想去。”家均搖搖頭,“剛才我只是太驚訝,我沒有想到你會邀請我去你家裡過夜。”
“我什麼時候說過夜這兩個字了?”沈昱帆放下心來,笑著看向家均,“我只是問你要不要去我家。”
“現在已經這麼晚了,去了你家以後你還準備讓我半夜回家嗎?”
“打車很方便啊。”沈昱帆裝傻。
“那我還是現在就回家好了。”
沈昱帆笑,“好啦,別鬧了,我們走吧。對了,別忘記跟陳媽媽說一下。”
“那我們回去的路上先去吃飯好了,你想吃什麼?”
“回家再吃吧。”沈昱帆想了想,“家裡應該還有泡面,可以嗎?”
家均點點頭,“可以呀,我又不挑食。”
快到沈昱帆家的時候,路過一家超市。
“等一下,我再去買點東西。”沈昱帆叫住家均。
“還要買什麼?”家均跟在沈昱帆後面問,“不是有泡面嗎?”
“總不能只是給你吃泡面吧,要買肉和青菜。”沈昱帆一邊看貨架上的食材一邊跟家均說話。
“對我這麼好。”家均眉眼裡都是滿足。
“天天訓練不是很辛苦嗎?應該補充營養,只給你吃泡面我怕你會在訓練的時候昏倒,然後連累我被中中老師罵。”沈昱帆有些心不在焉的樣子。
“直接說關心我不就好了,還解釋這麼一大堆,你也太……”
“好了,你還有什麼想吃的嗎?”沈昱帆有些不好意思的打斷家均的話。
“我無所謂,你決定就好。”家均看著沈昱帆笑。

沈昱帆家的客廳。
“這樣很像是部隊鍋欸!”家均看著鍋子裡咕嘟咕嘟直冒熱氣的各種食材,食欲大開,“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你不用為了討好我故意說這種話。”沈昱帆遞過來碗筷,“因為無論好不好吃,你都只能吃這個。”
“來你家你還欺負我。”家均扁嘴。
沈昱帆看了他一眼。
“這個真的很好吃。”家均感慨,他以前很少吃泡面這種東西,媽媽沒在家的時候雖然也會偶爾拿來墊一下肚子,但真的沒有太多的想法,現在看起來是做的方法不對,沈昱帆真的很會找他的口味,“我真的是越來越佩服你了。”
看著家均一邊感慨一邊大快朵頤,沈昱帆有些哭笑不得,就這種做法,就算不是泡麵換成別的東西也會一樣的好吃吧,“你還真的是很好養活。”
“對吧,我就說我自己不挑食的嘛。”
“吃這個。”沈昱帆用筷子指了指鍋裡的荷包蛋。
“好,謝謝。”家均沒伸筷子卻伸出了碗。
沈昱帆瞟了他一眼,“要吃自己夾。”
“那還是算了,我還是接著吃泡面就好。”家均也不生氣,笑著把碗放在自己面前。
沈昱帆歎氣,“你不是說自己很好養活嗎?連夾菜都懶得動嗎?”
家均理直氣壯的點點頭,“對,我就是想讓你夾給我。”
“我能問問為什麼嗎?”
家均搖頭,“我們不是正在交往嗎?給男朋友夾菜這種事情還需要理由嗎?”
沈昱帆語塞。
家均跟他講完道理以後就開始繼續吃,反正沈昱帆足夠聰明,他會想明白的。
一個荷包蛋落在家均的碗裡。
家均笑著抬起頭,“謝謝。”

“你的房間跟我想象的不一樣欸!”家均接過沈昱帆拿來的杯子。
沈昱帆和他一起坐在窗邊的地板上,“太亂了嗎?”
“你這要算是亂,我那就是狗窩了吧?”家均看著周圍整潔乾淨的家居歎氣,沈昱帆收拾的這麼好他可以想象得到,只是沒有想過他房間會是這麼簡潔,幾乎沒有什麼多餘的裝飾物,床就是床,上面只有被褥。桌子就是桌子,上面只有檯燈和文具。書架上只是書,沒有小玩意兒。就連墻上也是空蕩蕩的,連張海報都沒有,看起來一點兒也不像是住了很久的家,倒像是酒店的房間,隨時可以住進來,隨時可以走掉。
“這裡會不會太冷清了?”家均皺著眉頭問。
“不會啊,我習慣了。”沈昱帆沒覺得冷清有什麼不好,“裝飾太多就會傾注太多感情,就會在需要離開的時候沒辦法乾脆的離開。”
“可是人就是因為有了牽掛才會有歸屬感啊,家不是應該溫馨舒服嗎?”
“溫馨舒服靠的是人,而不是冷冰冰的房子。”沈昱帆的眼神變得冷峻起來。
家均知道他在想什麼,就笑著轉移話題,“在我們剛見面的時候,你能想象有一天我們會像這樣坐在一起聊天嗎?”
沈昱帆也覺得好笑,“所以人們常說世事難料,還是很有道理的。”
家均盯著沈昱帆的笑臉出神,這時候的沈昱帆看起來溫暖而且誘人。
家均像是在喃喃自語,“沈昱帆。”
“嗯?”沈昱帆不明所以,扭頭看向家均。
“我可以吻你嗎?”
家均看著沈昱帆的眼睛,在還沒有得到答復的情況下,嘴角帶著笑意和溫柔,輕輕的吻上沈昱帆的唇。

评论(16)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