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九阑

之前的文在B站,同名up,搜CP名字。

13.手段

    自從上次聚餐之後邱子軒明確的向董非遠表示自己有喜歡的人了以後,董非遠對邱子軒就不再那麼關心了,最起碼不會那麼刻意那麼明顯的在所有人面前表現出來。這讓邱子軒鬆了口氣,雖然他還不能確定董非遠對他到底是怎樣的想法,但是還是離得遠一些比較好。要不然隊里人總是拿他們倆開玩笑也不好。
    而且,邱子軒覺得上次賀承恩在聚餐上跟董非遠把話說的太重了,也許他真的只是關心一下隊員呢?贺承恩還不是一樣整天跟他說一些亂七八糟的廢話,要不然夏宇豪一開始的時候怎麼會誤會。
    “子軒。”董非遠走過來。
    “學長。”邱子軒看著董非遠,“真是不好意思,還佔用了你的休息時間。”
    “跟我這麼客氣幹嘛?是我答應要帶你去看我租房子的地方啊!”董非遠笑,“反正放學了我也要回家,而且我家離學校真的很近。”
    “那還是謝謝你能這麼幫忙。”
    “我們是同一隊啊!這都沒什麼。”董非遠笑笑,“而且我很高興你能讓我幫忙,原本以為上次聚餐過後你就不想理我了。”
    “怎麼會?”
    “就是上次啊!連賀承恩都誤會我對你有所企圖,應該是我做的確實不合適吧?”董非遠看起來很懊惱的樣子,他認真的看著邱子軒,“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忍不住想要關心你……”
    邱子軒有些尷尬,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不過你千萬別誤會,我這麼做是有原因的。”董非遠笑得有些苦澀,“我之前在高中的時候有一個關係很好的朋友,他也是在運動中受了很嚴重的傷,被迫離開自己最愛的運動,但是他沒有你那麼堅強,他拒絕任何關心和照顧,甚至自暴自棄……”董非遠輕輕的歎了口氣,“我可能是把你當做他了。”
    “原來還有這麼一回事,但是這不是你的錯啊。”
    “怎麼不是我的錯,我是他最好的朋友,卻什麼也幫不到他……”
    邱子軒安慰的輕輕的拍了拍董非遠的肩膀。“我想,你那位好朋友在心裡也是很感激你的,只是受傷不能繼續最愛的運動對他的打擊太大,讓他沒辦法接受。”
    董非遠看著邱子軒,嘴角露出一絲微笑,“你真的很善良。”
    邱子軒笑,“我只是對這件事深有體會而已。”
    董非遠還想說些什麼,這時候公交車正好過來,“車來了,走吧。”
    “好。”
   
    辦公室。
    “就是這樣,聽懂沒有?”中中老師指著演草紙上密密麻麻的步驟問夏宇豪,“如果沒有聽懂的話,不要怕,直接說,我再給你講一遍。”
    “聽懂了。”夏宇豪笑著點點頭,“中中老師講的那麼仔細,我怎麼會聽不懂呢?”
    “不用拍馬屁。”中中老師白了他一眼。
    “我哪有?我是實話實說啊!”
    “那就好,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儘管來問我,還有其他科也是一樣,可以隨時找老師。”
    “可是老師你們不會覺得煩嗎?”
    剛說完,夏宇豪就被中中老師用書拍了一下。
    “幹嘛打我?”
    “你說的這是什麼話?老師看見你們這麼用功高興還來不及怎麼會覺得煩呢?如果大家都像你這樣我們這些老師真的會開心死。”
    “為什麼?”夏宇豪傻傻的問。
    “浪子回頭啊!”中中老師一臉的感慨,“簡直就是奇跡好嗎?”
    “至於把我說成這樣嗎?”夏宇豪現在聽懂了,中中老師是在挖苦他。
    “不過,夏宇豪,你最近是吃錯什麼藥了嗎?怎麼會變的這麼用功?”中中老師翻著已經快做完了的一本習題集,雖然親眼所見還是覺得很震驚。“別的不說,你能主動去買書我都覺得很神奇欸!”
    “這是子軒買的。”夏宇豪皺眉,“這只是其中一本,還是最薄的那一本。”
    “怪不得。”中中老師現在完全弄明白了,“還是邱子軒厲害,隔那麼遠還能讓你這麼乖,他最近怎麼樣?還好嗎?”
    “他很好,只是很忙。”夏宇豪提起邱子軒就是一臉驕傲。
    “剛上大學忙是一定的啦,你別像小孩子一樣跟著鬧哦!”中中老師大概是看到了夏宇豪臉上失落的表情才會這麼說。
    “欸!教練!”
    “好好好,就當我沒說。不過你告訴邱子軒,讓他有空也回學校看看,別一畢業就把我這個教練給忘了。”中中老師瞪眼,“要不然我饒不了他。”
    “是,教練!”夏宇豪大笑著敬了個禮。
    “沒事了吧?”
    “嗯,沒事了。”
    “沒事還不走!我要下班了,別亂跑,你也快點回家,”中中老師開始攆人。
    “謝謝中中老師,明天見!”
    夏宇豪開開心心的出了門,然後一眼就看見了等著的沈昱帆,旁邊還有振文和振武,夏宇豪頓時就高興不起來了,他忘了還有一頓根本不想去吃的飯。
   
    “……宇豪,我現在在公交車上,因為很嘈雜,所以聽不太清楚你在講什麼……什麼吃飯?……我下車以後再打給你好不好?……沒關係,我等你……好。”邱子軒笑著關上手機,夏宇豪說什麼吃飯的事,他也沒有聽清楚,應該是和振文他們在一起吧。
    “因為正好是下班和放學的時間,所以人還挺多的。”董非遠就站在邱子軒的旁邊,所以剛才的那通電話他知道是誰打來的。
    “對啊,沒想到這麼多人。”
    “你小心一點別被人撞到腳。”董非遠盡量站在能擋著邱子軒的地方,早知道車上人這麼多,一開始坐計程車就好了。
    “我沒關係。”邱子軒笑著推了推眼鏡。
    還好董非遠住的地方只有幾站路,而且這邊的環境真的很好,上樓時見到的人也大多都是年輕人,看起來就很不錯的樣子。
    “這裡看起來真的很不錯。”邱子軒跟著董非遠進屋,“需要換鞋嗎?”
    “不用,直接進來就好。”
    “因為租住的都是學生居多,所以租金也很便宜,房東也很好。”董非遠倒了杯橙汁給邱子軒,“怎麼樣,打算住進來嗎?”
    邱子軒打量著房間,“我這次來,主要是想參考一下,沒打算在這裡租房,因為這裡離的太遠了。”
“明明離學校很近啊,你為什麼會說遠?”董非遠一直很好奇這一點,“難不成是離你家太遠了?如果怕遠的話為什麼還要出來住?”
邱子軒只是笑笑。
“如果你直接簽好幾年的合約,還會更便宜,其實很划算。”
“我打算先租一年,然後要看情況再在哪裡租房。”邱子軒笑著說。
他雖然沒有明說,但是董非遠不得不想到那個還要有一年才要畢業的夏宇豪,就是因為他,邱子軒才會這麼打算吧。董非遠覺得心裡不舒服,邱子軒面前的橙汁還好好的放著,董非遠直起身子裝作要拿東西的樣子,順勢碰倒了被子,果汁撒了邱子軒一身。
“啊!對不起。”董非遠手忙腳亂的拿紙巾給邱子軒擦,“都怪我不小心。”
“沒關係,反正是夏天,我也要回家了,沒關係。”邱子軒一邊擦掉胳膊上的果汁,一邊安慰董非遠。
“可是這樣黏黏的很不舒服欸!”董非遠想了想,“這樣吧,你去洗個澡,然後再回家。”
“不用啦!我回去洗就好。”
“那我給你買件新的衣服。”董非遠去拿錢包。
“真的不用了。”邱子軒見董非遠態度那麼堅決,只好讓步,“好,我去洗澡,衣服就算了。”
“我去給你拿新毛巾。”董非遠臉上露出笑。
邱子軒的手機和其他東西就放在桌子上,董非遠坐在旁邊靜靜的等,也差不多快要到時間了吧。
果然,很快,邱子軒的手機響了起來。
董非遠盯著手機屏幕上夏宇豪的名字耐心的等了幾秒,然後拿起手機。
“子軒。”手機裡個男生的聲音。
“不好意思,子軒他現在正在洗澡,不方便接電話,你有什麼事情可以告訴我,我幫你轉達。”董非遠嘴角勾起一抹笑。

评论(32)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