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九阑

之前的文在B站,同名up,搜CP名字。

15.解釋

    天色微微暗淡下來。
    夏宇豪一眼就看見等在外面的邱子軒。
    “你怎麼不在家裡等?站在外面幹什麼?”夏宇豪急忙走過去,看見邱子軒頭髮還是濕的,頓時心疼的皺眉,“頭髮怎麼都不吹乾?會感冒的。”
    “我還沒有回家。”邱子軒眉眼帶著笑,任由夏宇豪過來撥弄他的頭髮。
    夏宇豪傻眼,“從打完電話你就在這裡等嗎?”
    邱子軒點點頭。
    “邱子軒,你是不是傻?”夏宇豪聲音很大,“我都說要來了,你就在家等啊!站在這裡是想幹嘛?讓我心疼嗎?”
    邱子軒看著他發脾氣,心裡卻慢慢的平靜下來,剛才的擔心和焦灼似乎一下子消失了。
    “我擔心你會生氣。”邱子軒輕輕的歎了口氣,“所以,根本就沒辦法在家裡坐著等。”
    “在這裡傻站著等我就會有區別嗎?”夏宇豪無奈的看了他一眼。
    “可以早一點見到你。”
    聽見邱子軒這麼說,夏宇豪愣了一下,笑著說,“你真是……早知道我就不去超市買東西了,浪費了那麼多時間。”
    “我說了讓你吃完飯再來的啊!”邱子軒有些自責,“如果我知道你正在吃飯……”
    “你就不會打電話過來了嗎?”夏宇豪看他。
    邱子軒搖搖頭,“我會直接過去找你。”
    一想到邱子軒會跟沈昱帆那個傢伙見面,夏宇豪就覺得頭疼,“沒關係,反正沈昱帆那傢伙總是說一些很讓人倒胃口的話,就算你不打過來我都準備要掀桌子走人了,也沒差。”
    “可是你會去買東西不是代表很餓嗎?”邱子軒看著夏宇豪手裡的袋子,裡面還有青菜和金針菇。
    “那是因為我知道你一定還沒吃飯。”夏宇豪拿起袋子讓他看,“我煮泡麵給你吃。”
    “謝謝。”邱子軒都忘記了自己還沒吃晚飯這件事,他只顧著擔心夏宇豪會不會生氣的事了,現在確實覺得飢腸轆轆的,“正好我也餓了。”
    “所以我才讓你在家裡等啊!”夏宇豪歎氣,“一點兒也不聽話。”
    邱子軒只是笑。
   
    “要幫忙嗎?”邱子軒換了衣服出來,夏宇豪正在往外拿東西。
    “好,那你先把菜洗一下。”
    夏宇豪拿著金針菇準備切。
    “你小心一點,那把刀很鋒利。”邱子軒一邊洗菜一邊看著夏宇豪的動作。
    “真的欸!”夏宇豪驚訝的看著手裡齊刷刷斷開的金針菇,又看看手裡的刀子,“不過,這把好像是新的吧?”邱子軒家裡的東西,尤其是廚房裡的東西,夏宇豪都比邱子軒還要熟悉。
    “上次你不是說過,原來的那把刀不太好用。”邱子軒認真的洗著菜葉。
    “原來你聽見了。”夏宇豪感動的看著邱子軒。
    “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有在聽。”邱子軒看了看夏宇豪。
    从刚才开始,邱子軒就想跟夏宇豪解释一下,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如果一見面的時候夏宇豪就很生氣的質問他,或者是在打電話的時候就開始發火,那邱子軒反而會覺得心安一點,反而是現在,夏宇豪一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的樣子讓他覺得很忐忑,不安也越來越多。
    直到把所有食材下鍋,兩個人坐在客廳裡等面熟的時候,邱子軒才找了個機會,“夏宇豪,今天我……”
    “沒關係,你不用跟我解釋,我相信你。”夏宇豪沒等邱子軒說完就笑著抬起頭,“剛才在樓下我就看到了。”
    “什麼?”
    “你衣服上撒的果汁。”夏宇豪笑,“是因為那個才留下洗澡的吧?”
    邱子軒點點頭。但是又鬱悶的看向夏宇豪,“你不生氣嗎?”
    “為什麼你和振文都這麼問?”夏宇豪哭笑不得,“我看起來就那麼小氣嗎?都已經到了要限制你自由的地步。”
    “我不是那個意思。”邱子軒急忙解釋,“我只是沒有想到你會是這個反應。”不知道為什麼,夏宇豪說自己沒有生氣的時候,邱子軒反而覺得非常失落,他這是怎麼了?
    “那你是想我衝過去揍他一頓嗎?”夏宇豪覺得這個提議還不錯,雖然是朋友,雖然理由很充分,但是一牽扯的邱子軒,夏宇豪就覺得任何人都是十惡不赦的,打一頓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只是他不能在邱子軒跟前這麼說,他不能表現得那麼魯莽而且幼稚了。
    “也沒到那種地步啦!”邱子軒笑,看著夏宇豪有些感慨,“你真的變了很多。”
    夏宇豪挑眉,壞笑,“那你喜歡嗎?”
    邱子軒愣了一下,然後坦然的點點頭,“喜歡啊。”邱子軒看著夏宇豪的眼神溫柔的像是要溺死人一樣,“你變成什麼樣我都喜歡。”
    夏宇豪被他看的有些難耐,直接湊過去吻住邱子軒的嘴唇,呢喃道,“乾脆別吃泡麵了,先讓我吃你好不好?”
   
    “沒有吃飽嗎?”振武看著振文問。
    “我吃很飽啊,為什麼這麼問?”反正是沈昱帆請客,當然要好好的宰他一頓。
    “因為你一路上都皺著眉頭。”振武用手指摸了摸振文的額頭,笑著問,“在想什麼?”
    “我在想宇豪和邱子軒的事。”王振文躲開振武的手,“你幹嘛,路上人很多欸!”
    振武不以為然,伸手攬住振文的肩膀,讓他靠近自己,“人多又怎樣?我是你哥啊。”
    振文翻白眼,“你這樣並不能解決任何事情,只會讓我有更多的罪惡感。”
    “罪惡感?”振武皺眉,低下頭,在振文耳邊小聲說,“喜歡上自己哥哥的罪惡感嗎?”
    振文像是被電了一樣,一下子跳出去好遠,然後又跑過來紅著臉罵人,“王振武,你瘋了是不是?亂講什麼東西?”
    振武不過是想逗振文而已,見他開始炸毛,趕緊過去哄著,“好了好了,我開玩笑的,別生氣啦。”
    “你很奇怪欸!”振文的臉還在發燙。
    “是是是,我的錯。”振武輕輕的拍了拍振文的背。“不過,你最近會不會對宇豪和子軒學長的事太關心了。”
    “你也覺得我是在多管閒事嗎?”振文瞪眼。
    “我是嫉妒。”振武笑著說,“還以為你會只看著我,只關心我的事呢。”
    振文不好意思的撇開臉,“我就是不想讓總盯著你才給自己找點事情來做的呀。”
    “又開始覺得我煩了嗎?”振武溫柔的看著害羞的振文。
    “我哪有!”振文轉頭,對上振武的眼神后又心虛的移開,“我只是不想給你太多壓力。”
    “我沒覺得有壓力啊。”振武摸了摸振文的頭,“反而是你,只要不胡思亂想就好。”
    這次振文沒躲開,“所以我才需要轉移一下視線啊,而且你不覺得邱子軒的那個朋友很不對勁嗎?”
    “跟沈昱帆一樣不對勁嗎?”
    “比沈昱帆還不對勁!”
    “可是應該也沒什麼吧?子軒學長不是那種沒有分寸的人,他應該能處理好自己和宇豪的事情。”振武想了想,“反而是宇豪,太容易衝動。”
    “我現在不是擔心他們倆,反正不管有什麼事,邱子軒只要一笑,夏宇豪他就什麼事都忘了。”
“像這樣嗎?”振武看著振文笑。
振文臉紅起來,無奈的開口,“王振武,你沒完了是吧?”
“唉!看來是沒效果。”振武故意歎氣,“我應該找子軒學長學習一下,這樣我們倆單獨在一起的時候你就不會總是講別人的事情了。”
振文清了清嗓子,掩飾自己的不好意思。“隨便你想幹嘛啦。”
“這麼晚了,你要打給誰?”振武看著振文拿出手機,“宇豪嗎?”
振文搖搖頭,“我要打給賀承恩。”

评论(21)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