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九阑

之前的文在B站,同名up,搜CP名字。

16.兩面三刀

    “你想讓兩個球隊的人碰面?”邱子軒看著賀承恩,“為什麼?”
    “你也知道,明年他們也要考大學了,但是那群傢伙一點兒動力都沒有,我覺得讓他們提前感受一下大學的氛圍是一件特別有激勵性的事情,你覺得呢?軒。”賀承恩說的好像很有道理的樣子。
    “話是沒錯,但是你說了算嗎?”
    “沒關係,我已經問過董非遠了,他同意了。”賀承恩本來還以為要跟董非遠費一點口舌才能說服他,但是沒想到一開口他就答應了,這讓賀承恩都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把他想的太壞了。“至於志宏,別人先不說,一聽到要來見你,家均都快高興傻了。”賀承恩皺眉,“我懷疑他只顧著傻樂,根本就沒聽到我真正說了些什麼。”
    “你有完沒完?”邱子軒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還說讓我跟董非遠保持距離,你又天天把家均掛在嘴邊。”
    “他們倆不一樣。”
    “有什麼不一樣?”
    “家均沒有威脅性,而且家均很單純。”賀承恩板著指頭給家均找優點。“關鍵是,家均不會跟夏宇豪搶。”
    “你能不能正經一點?”邱子軒歎氣。
    “我很正經啊!”賀承恩搖頭,“你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為了你跟夏宇豪的事,我跟王振文都快操碎心了……”
    “跟王振文又有什麼關係?”邱子軒警覺的看著賀承恩,“不是說是為了球隊嗎,怎麼又扯到我跟夏宇豪……”
    “這個你就不用管了。”賀承恩把手一揮,“那都不重要,反正這件事我只是來通知你一下,你就算是要反對也沒用了,這是兩個球隊的事情,兩邊的隊長都沒意見,就可以了。”
    “那你為什麼又特地跑來告訴我?”邱子軒無奈的看著他。
    “那是因為我知道就算我不說,夏宇豪同學也會在第一時間告訴你的,所以我還是自己來說比較好。”賀承恩說的是實話。
    “賀承恩,你真的沒有事情瞞著我嗎?”邱子軒盯著賀承恩看,總覺得這傢伙奇奇怪怪的。
    “邱子軒,你覺得我能有什麼事情瞞著你?”跟邱子軒認識那麼久了,賀承恩早就總結出了一套應付邱子軒的方法,插科打諢裝傻充愣是最有效的了。
    邱子軒盯著他看了好久,也沒看出來點什麼,只好作罷。
    “反正你老實一點,別瞎摻和。”邱子軒意有所指,“我跟夏宇豪現在很好。”
    “我跟小小現在也很好。”賀承恩繼續裝傻。
    想從他這裡套話,根本就不可能。
   
    “宇豪。”振武拿著水走過來,遞給夏宇豪後在他旁邊坐下。
    “謝謝。”
    “大家都好開心啊。”振武看著球場裡歡呼雀躍的大家,臉上也露出笑來。剛才家均和振文把這個週六要去跟賀承恩和邱子軒見面的消息告訴大家以後,球隊裡的人都很開心,包括那幾個剛入隊的菜鳥,因為從其他人的嘴裡聽太多賀承恩和邱子軒的名字了。
    “可能是因為不用訓練可以去玩才那麼開心吧。”夏宇豪喝了口水。
    “除了你經常跟子軒學長見面,我們可是很久沒見過他了。”家均不知道什麼時候走過來的,“夏宇豪,你能不能不那麼自私?子軒學長又不是你一個人的。”
    夏宇豪白了他一眼,“我說不讓你們見了嗎?”
    “最好是!”家均氣呼呼的走掉了。
    “宇豪,你跟子軒學長最近還好嗎?”
    “很好啊!”夏宇豪好奇的看著振武,“怎麼連你也開始關心起我們倆的事情來了?”
    “我只是覺得你現在跟以前比變了很多。”振武笑,“以前的夏宇豪如果知道邱子軒在別人家裡洗澡是會過去拆房子的,而不是一臉平靜的裝作不在乎。”
    “你怎麼知道我是裝作不在乎。”夏宇豪苦笑。
    “人的性格是很難改變的,尤其是你。”振武看著跟中中老師聊天的振文,臉上露出微笑,“只有為了喜歡的人才會變的這麼隱忍,你這麼做是怕子軒學長擔心吧。”
    “我只是想變成他可以依靠的人。”夏宇豪看著地板歎了口氣,“他不喜歡我發脾氣,所以,為了他我什麼都可以忍。”
    振武同情的拍了拍夏宇豪的肩膀。
    “可是,宇豪,你要明白,有些事情還是直接發脾氣會比較好。”
    “什麼意思?”
    “最近振文也乖了很多,我跟別的女生在一起聊的很開心他也不會生氣,我知道他是不想給我太多壓力,可是……”振武皺眉,“越是這樣我就越覺得不安。”
    “為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他的不生氣到底是因為忍著還是已經不在乎了。”
    看著振武,夏宇豪突然想起邱子軒問他為什麼不生氣時的表情,那裡面是不是也像振武現在這樣夾雜著不安呢?

志宏球隊的一群人圍著邱子軒。
“學長~我好想你啊!你怎麼都不來學校看我們?”勁揚看見邱子軒高興的不得了。
“對呀!我們都多久沒見到你了。”俊喆在一旁附和,“你只顧著夏宇豪,都不打算管我們了嗎?”
“沒有啦,我有時間就會回去的。”邱子軒看著他們也很開心,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時訓練的時候。
“學長。”家均看著邱子軒只會傻笑。
“家均,我聽說你把球隊帶的很不錯,幹得好!”邱子軒笑著拍了拍家均的肩膀。
“這是我應該做的,謝謝學長!”家均好開心。
燒烤架旁邊。
“哇塞!你居然會說家均的好話耶,夏宇豪,我真的是要對你刮目相看了。”賀承恩誇張的看著夏宇豪,都不用問,邱子軒一定是從夏宇豪這裡聽說的。
“關你屁事!”夏宇豪瞪眼。
“你們不是說他變了嗎?怎麼還是老樣子,脾氣還是那麼臭!”賀承恩看著王振文。
“你去問邱子軒,夏宇豪的性格塑造不是我的責任。”振文專心的看著自己的烤雞翅。
“辛苦你了,振武!”賀承恩看著王振武很是同情。
“我還好。”振武笑。
“你就是夏宇豪吧?”董非遠走過來打招呼。
“介紹一下,這是我們球隊的隊長,董非遠。”
“你就是那個熱心的朋友?”王振文上下打量著董非遠,一看就是個很煩人的傢伙。
“你是?”董非遠好奇的看著眼前這個對他冷言冷語的男生。
“夏宇豪的朋友。”王振文看著董非遠笑,“那種不會搶別人東西的朋友。”
董非遠只是勾了勾嘴角,“很好啊。”又看向夏宇豪,“希望上次的事情沒有給你和子軒帶來誤會。”
夏宇豪咬了咬牙,“沒關係,我和子軒沒那麼容易產生誤會。”
“那就好,我還一直擔心,還好你們沒事。”董非遠笑得很真誠。
“賀承恩,幫忙搬飲料。”有人叫了一聲。
“那我先過去了。”賀承恩跟振文交換了一下眼神。
董非遠看著自己的隊員和志宏排球隊的人在一起聊的很開心,笑著說,“看來我們兩個球隊很有緣分,都是第一次見面,卻已經是關係很好的樣子了。”他的眼神停留在一旁的邱子軒身上,“子軒在你們學校好像很受歡迎啊!”
    他一口一個子軒,叫的那麼親呢,連王振文都覺得很刺耳,更不用說夏宇豪了。
“你跟子軒很熟嗎?可以那麼叫他的名字。”夏宇豪真的是忍著才沒有拿烤肉的簽子插在他似笑非笑的臉上。
“都能去我家裡洗澡了,應該算是很熟吧。”董非遠看著夏宇豪問,“而且,我們經常在一起,叫邱子軒的話,會不會顯得太生疏了。”
“你真的臉皮很厚欸!”振文真的是見識了什麼叫厚顏無恥,關鍵是董非遠還一臉的笑,不知道的還以為他有多麼善良可親,其實根本就是個混蛋。“你明知道他們倆的關係還這麼說,你腦子是不是有問題?”
“無論他們倆是什麼關係,邱子軒都是自由的,他不屬於任何一個人,他也有選擇去喜歡誰的權利,不是嗎?”董非遠回答著王振文的話,卻挑釁的看著夏宇豪。“你並不是唯一的那個。”
“你TMD有種再講一遍!”夏宇豪把手裡的東西一摔,抓住董非遠的衣服,惡狠狠的瞪著他。
“夏宇豪!”邱子軒正好看見這一幕,趕緊走過來,眉頭擰成一團,“你在幹嘛?”
“是他先挑事的!”振文看不下去,邱子軒現在肯定是以為是夏宇豪的錯。
“有話就好好說,不許動手!”邱子軒看著夏宇豪,“放手!”
夏宇豪沒動。
“夏宇豪!我說放手!你沒聽到嗎?”
夏宇豪雖然很生氣,但是現在邱子軒在旁邊,也不能真的動手打董非遠,只好忍著怒氣甩開手,“我去幫賀承恩。”說完就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邱子軒!”王振文現在是氣的想打邱子軒,也懶得跟他解釋,去追夏宇豪了。
“學長,這次真的不能怪宇豪。”振武看了董非遠一眼,看來振文和賀承恩擔心的沒錯。
“你先去看看他們。”邱子軒也只能先這麼做。
“是我不好。”董非遠搶在邱子軒問他原因之前開口,“我想跟他解釋一下上次你在我家洗澡的事情,沒想到他會那麼生氣。”
“那件事我已經跟他解釋過了,你怎麼又……”邱子軒皺眉。
“對不起,是我的錯,我不該再提起來的,你別怪夏宇豪,他也是為了你。”
“不過怎麼說,他也不該先動手,我替他向你道歉。”
“沒關係啦,他又沒有真的打我,而且,我還蠻喜歡他這種直率的性格的。”董非遠看著邱子軒笑,“你別多想就好。”
“其實他人很好,只是有時候控制不住脾氣。”邱子軒開始後悔自己剛才對夏宇豪的語氣是不是太重了。
“我知道,他才高中啊,對我們來說就只是小孩子而已,我不會生氣的。”董非遠站起來,“我們一起去找他吧,把話說清楚,這樣就沒事了。”
“謝謝你。”邱子軒真的很感激董非遠能這麼大度。
“你到底要我講多少次沒關係啊。”董非遠笑著歎氣,“走吧,我們去找那個生氣跑掉的夏宇豪。”

评论(24)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