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九阑

之前的文在B站,同名up,搜CP名字。

16.5.5(小劇場之吸血鬼)轉機和莫名其妙的組織

    丁源笑著看向邱子軒,“你是因為夏宇豪是吸血鬼才喜歡他還是因為他是男生才喜歡他?”
    程義在腦子裡捋了捋丁源的這個問題,然後不解的問,“這跟我們的任務有關係嗎?”
    “要不你來問?”丁源翻白眼。
    “會有人因為對方是吸血鬼就喜歡嗎?”邱子軒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憂患意識太低才會這麼輕鬆的跟這倆人“閒聊”,但是如果他們倆要對自己做什麼的話,也用不著等到現在吧。
    丁源做了個極其誇張的表情,“如果你做我們這一行,並且有我們活的這麼久,就會發現你這個問題是多麼可笑,這世界上甘願給吸血鬼當血奴、把吸血鬼當神一樣供著的奇葩多不勝數,更不用說你這種被他們身上散發出來的神秘氣質吸引的……人。”
    “我不是因為夏宇豪是吸血鬼才喜歡他的,只不過是我喜歡的恰好是個吸血鬼而已。”
    “可是正常人知道真相以後的正常反應應該是跑的遠遠的吧?”程義好奇的問,“你看著是個本分老實的人,為什麼對這麼難以置信的事情如此淡定?”
    “程義,你看過《暮光之城》嗎?”丁源問。
    “你又想說什麼?”程義就討厭丁源這種顧左右而言他的臭毛病,有話就直說,非要繞那麼大一個彎子,簡直就是有病!
    “我覺得邱子軒的意思是,在他知道夏宇豪的真實身份之前就已經喜歡上了他,所以才會這麼順理成章的接受。”丁源抓了抓頭,“我猜王振文和王振武的情況也跟他們倆一樣。”
    “你開什麼玩笑!他們倆是兄弟,你還能再奇葩一點嗎?”
    “父母再婚,毫無血緣關係。”丁源白了他一眼,滿臉的嫌棄之情,“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懂你這突如其來的倫理道德感。”
    “我也搞不懂你三觀顛倒的愛情觀。”程義歎氣,他就不該主動要求跟丁源出來,每一次都沒好事。
    “彼此彼此。”丁源聳聳肩,“好了,時間也差不多了,說正事,邱子軒,夏宇豪有沒有喝你的血?當然,你主動奉獻也算。”
    邱子軒搖頭。
    “那他又沒有提過想要轉化你?溫婉表達也算。”
    邱子軒繼續搖頭。
    丁源歎氣,“這吸血鬼當的……”
    “所以你們可以放過他嗎?”邱子軒以為事情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丁源笑,“他雖然沒有傷害你,但是不代表他沒有傷害別人,而且,我們也不是沒處理過吃素的吸血鬼,程義,你還記得嗎?很多年前了,那個瘦的皮包骨的吸血鬼?”
    程義點點頭,無奈的說,“他是我見過的最恐怖的吸血鬼,直到現在我一想到還是會做噩夢。”
    看著邱子軒茫然的表情,丁源好心的解釋,“你知道吸血鬼在沒有外力的作用下是死不了的吧?所以你想象一下一個只包著層皮的骷髏在你眼前扭曲的情景。”丁源打了個寒戰,“我真不明白他能有那麼大的毅力不喝人血,然後餓成那副鬼樣子,怎麼就不能狠狠心自殺?”
    “即使他不喝人血,你們還是殺了他嗎?”邱子軒看著丁源和程義,眼裡滿是震驚。
    “你這樣好像我們是錯的一樣。”丁源微微一笑,“有危險性的東西當然先要消除他存在而帶來的威脅,總不能等到傷害形成以後再去制止吧,受害人肯定不會同意的。”
    “可是……”
    “你們現在已經無恥到綁架普通人了嗎?”夏宇豪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
    “來的還挺快,這一帶還挺難找的。”
    “我給他發了定位。”丁源站起來,讓開位置,“為了不必要的麻煩先讓你看一下,邱子軒同學現在是毫發無損,所以你也大可不必對我們冷嘲熱諷,一來毫無意義,二來我們也不在乎。”
    “子軒你沒事吧?”夏宇豪焦急的打量著被綁在椅子上的邱子軒,他看起來還好,衣服也很乾淨整潔,看不出被拷打過的痕跡,這讓夏宇豪鬆了口氣。
    “你為什麼要來?他們不會對我怎麼樣的,你趕緊走!”丁源和程義的目標是夏宇豪,邱子軒不過是個誘餌,就算是夏宇豪不來,邱子軒覺得他們也不會對自己做什麼過分的事情。
    “他那麼喜歡你,怎麼可能不來?”丁源拔出匕首扔在夏宇豪腳邊,“這把匕首你認識吧?”
    夏宇豪掃了一眼,“這不是你們的人的東西嗎?上次還傷了我。”
    “所以你就殺了他?”丁源看著夏宇豪,這才是他和程義這次來的主要目的,吸血鬼獵人被殺,上面派他們倆找出兇手。
“我是想殺了他來著,但是我和振武聯手也只是僥倖從他手裡逃出來。”夏宇豪看著兩個獵人,“我好不容易逃了,為什麼還要回去殺他嗎?”
“懷恨在心,惱羞成怒?殺人這種事其實不需要多大的理由。”丁源誠懇的說,“而且他是在接到任務去找你們倆以後才被殺的,死因還是全身血液被吸乾,你們倆又是他生前見到的最後兩個人……”
“不只是我們倆,他還有個搭檔。”
丁源皺眉,“什麼搭檔?”
“我怎麼知道,他一見面就想殺我,我還要找時間問他的交友狀況嗎?”
程義看著丁源,“上邊不是說他獨自一人出任務嗎?哪來的搭檔?”
“我跟你一樣驚訝。”丁源聳肩,“那現在怎麼辦?”
“反正都是一個系統,要不然我們順手把他處理了?”程義指著夏宇豪,“這樣還能在開會的時候羞辱一下分部的那幫人。”
“用不著。”一個聲音從門外傳進來,跟著進來了一個女人,“我剛和清理部的部長見過面。”
“小雨?你怎麼來了?”丁源和程義滿臉堆笑。“我們馬上就處理好了。”
“鄧部長剛才給我看了你們倆在大街上明目張膽的綁架普通人的視頻。”被叫做小雨的女人臉色很難看,“你們倆處理的還真是不錯,丟人都丟到分部去了,現在大家都覺得總部來的人都是傻子,你們覺得現在是誰羞辱誰?”
“我們可以補救。”丁源拍了拍邱子軒的肩膀,“而且我們只是請邱子軒同學來參觀一下這……”
“破爛的廢棄工廠。”小雨依然是面無表情。
丁源幹笑了兩聲。
“你們倆晚上別回酒店了,去個地方。”
“我剛約了人,還定了情侶套房,就不能改個時間嗎?”程義哀嚎,看見小雨掃過來的凌厲眼神,頓時小小聲,“那姑娘很難追的,房間我都佈置好了……”。
“對了,把房卡拿出來。”正在給邱子軒解開繩子的丁源向著程義伸手。
“幹嘛?小雨說的是我們倆。”程義雖然不爽,但還是乖乖的把房卡交出來。
“這個算是補償。”丁源笑容滿面的把房卡放在邱子軒手裡,“你和夏宇豪可以去過一下二人世界。”
“你們這是要放我們走嗎?”邱子軒有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
“我替他們倆道歉,如果造成什麼不便還請你原諒。”小雨看著夏宇豪,“你也是,可以走了。”
“你們不是獵人嗎?為什麼要放我走?”夏宇豪總覺得這裡面不太對勁。
“他為什麼會這麼問?”小雨皺眉問旁邊的兩個罪魁禍首。
“可能是剛才我們倆剛才問的一些問題的給他們造成了錯覺。”丁源繼續乾笑,也沒人規定做任務的時候不能耍人玩。
“我們是獵人沒錯,你是吸血鬼也沒錯,只不過,你跟我們這次的任務無關,所以算是你幸運。”小雨對吸血鬼沒有偏見但也沒有好感,而且他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如果有什麼麻煩事可以打給我或者程義。”丁源快速的輸入電話號碼以後晃了晃手機,還給邱子軒。
“為什麼還有我?”程義皺眉。
“因為是你打昏邱子軒……”丁源低聲說,“我沒在小雨跟前告你的狀就很不錯了。”
“請問兩位還有什麼事沒說完?”已經走出去的小雨又退回來問了一句。
“什麼事都沒有。”丁源趕緊追上去。
“別忘了退房。”程義囑咐了一句。

评论(8)

热度(71)